好吃到爆炸的酥皮浓汤!终于不用在外面买了,在家自己动手做,原来只需要这几个step~


又香濃又好看的酥皮濃湯

其實做酥皮濃湯並不難! 只需簡單的材料, 你也可以做! 好香好濃的酥皮濃湯全家都好愛! 如果買不到酥皮, 濃湯直接喝也超讚的喔!

 

份量6人份
烹調時間45分鐘

食材
市售酥皮2張
牛奶 (湯底)300ml
動物鮮奶油 (湯底)200ml
水或高湯(湯底)700ml
奶油 (湯底)4大匙
麵粉 (湯底)2大匙
紅蘿蔔1碗
蘑菇1碗
玉米1罐
馬鈴薯1碗
鹽(調味)適量
雞粉(調味) 可省略如用高湯1茶匙
黑胡椒(調味)適量

1)將湯料都切小塊, 材料備齊

2)熱湯鍋將奶油融化, 加入麵粉攪勻

3)倒入牛奶, 動物鮮奶油, 水, 大火煮到滾

4)滾後加入所有材料, 紅蘿蔔, 馬鈴薯, 蘑菇,玉米 再次煮到滾, 到食材都熟了

5)加入調味料, 自己調鹹度

6)將煮好的濃湯倒到容器裡, 我直接用馬克杯! 好看又好用! 湯只能倒八分滿, 因為烤的時候湯會滾, 碰到酥皮就膨不起來喔! 我放到冷凍庫讓湯快一點涼, 涼一點才可以放上酥皮喔!

7)拿一個一樣的馬克杯量酥皮的大小, 大概寬一公分左右的大小

8)在杯子的邊緣塗上蛋液, 再把酥皮放上去


9)將酥皮放上後在杯子邊緣壓一下, 讓它粘住, 酥皮表面塗上蛋液


10)放進已經預熱好的200度C (400F) 烤箱烤15分鐘

11)它會慢慢膨脹! 超可愛的!

12)又香又濃又好看的酥皮濃湯就這樣完成囉! 大人小孩看到都讚不絕口!

 

来源:icook.tw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