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的8大潜水热点!超蓝超美der~连外国人都喜欢来这里潜水,错过肯定喊三声~(>﹏<)


专业潜水教练协会推荐!大马8个深海热门潜点
你知道吗?其实马来西亚拥有世界最大及最丰富的海洋生态系统,这里的海底世界名闻遐迩,美不胜收,闻名的潜水点,海水能见度高,让许多潜水者爱好者慕名前来。此外,沙巴和砂拉越因靠近南中国海和西里伯斯海,同样吸引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来到这里,因此马来西亚也成为东南亚最适合潜水的国家之一。接下来,小编就要介绍你们由PADI潜水协会推荐位于大马的几个潜点好去处,想要潜水或是考取潜水执照的人不妨作为参考!

1. 诗巴丹 Pulau Sibuan, Semporna

   

      

  

诗巴丹是离仙本那(SEMPORNA) 36KM的小岛,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好的潜水胜地之一。潜水者可沿一面600M深的石灰岩峭壁潜入深海,浮潜者可享受与海龟和其他海洋生物同游的乐趣。由於越来越多人到诗巴丹岛潜水,政府为保护诗巴丹岛的生态,2007年拆了岛上的酒店,并逐渐实行许可证潜水,限制到诗巴丹岛潜水的人数为120人。此处洋流可能十分强烈,因此这处流动快速、强劲有力的潜点较适合中级至进阶等级的潜水员。

2. Tunku Abdul Rahman Park, Kota Kinabalu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由加雅岛(Gaya Island)、马穆迪岛(MamutikIsland)(两个岛上皆设有潜水公司操作)、沙比岛(Sapi Island)、马奴干岛(ManukanIsland)和苏禄岛(Sulug Island)组成。这是潜水初学者的理想潜水训练区,各岛屿周围的水域不深,不受强风侵袭也没有海底暗流。除了多样化海洋生态,偶尔还能发现罕见的海洋生物。这里的潜水公司提供齐全的潜水教练课程(PADI),从水肺潜水到指导教练,甚至是为合格潜水员提供公园范围内的潜水行程,都可以妥当安排。

3. Atago Maru Wreck, Miri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美里罗东海域沉没的日本战舰Atago Maru残骸一直沉浸在水底,50多年来营造了让珊瑚滋长的环境,并连带地吸引了一些体积较大型的鱼类来此安居。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探索群礁之间的浅滩,或接近日本战舰Atago Maru 与Sri Gadong沉船的遗迹。 海洋中的巨型石斑鱼与礁鲨,都将使你着迷不已;或者,你也可以单纯地享受海洋王国的潜水之乐!

4. Tiger Reef, Tioman

刁曼岛其中一个最具特色的景点是老虎礁(Tiger Reef),这是一处平均16 公尺、52英呎深的沉没海峰构造。在这里你将会对珊瑚礁结构、百合纲动物、海柳和海扇珊瑚感到惊奇。然而,由于此处有强烈洋流经过,因此只建议有经验的进阶潜水员前来造访。

5. Sugar Wreck, Perhentian Islands

位于停泊岛的西南部,从小岛的珊瑚湾出发,约30分钟的船程。一辆负载着糖的货船于2000至2001年间遭遇季侯风侵袭而沉没于此,是一个奇妙的潜点。身长90米的它躺在18米的浅水中,从海面上就可以看到5米内的甲板。这辆沉没于深海底的货船目前成为了各类海洋生物的家园,它造就了珊瑚的加速成长,大量的鱼儿活跃于此地。

6. WW II Wrecks, Kuching

紧邻古晋的海岸有几处被荷兰潜艇击沉的日本沉船残骸,其中包括破碎并散落四周的Katori Maru,以及外形还保留得很完整的Hiyoshi Maru。这两艘沉船都躺在约深20米、表面65英尺的地方。这个地点也是一些海洋生物的避风港,如梭鱼,蝙蝠鱼和甲鱼等。

7. Pulau Lima, Redang


Pulau Lima和它周围的多个海底山是热浪岛海洋公园内最珍贵的“资产”,因为这个区域内的珊瑚和其海洋生态是整个热浪岛海洋生态的浓缩版。换句话说,这里是个迷你热浪岛。旅客可从热浪岛Pasir Panjang上的度假村轻易地到达Pulau Lima。Pulau Lima的东南西北方都有数个非常棒的潜水地带。最有名的两个潜水地带分别是Pulau Lima以北的Big Mount和位于Pulau Lima西边并拥有很多海葵和珊瑚的Black Coral Garden。

8. Pulau Saga, Lumut


Pulau Saga 就是Pulau Sembilan的九个岛屿之一。离吉隆坡只有几个小时的车程,这里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潜点。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各种有趣的海洋生物,如海蛞蝓、海马、海葵以及小丑鱼等在浅滩上。此外,热带鱼、蓝色斑点的魔鬼鱼都会在暗礁边游来游去,而无数种珊瑚鱼也都聚集在这个水域里呢!

来源;discoverjb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