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样做【番茄炒蛋】才会滑嫩!秘诀就是这个…难怪以前做的不好吃~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是家常菜當中最最最平常的——番茄炒蛋!
說起番茄炒蛋,大家可能會有這麼幾個疑問。

第一、為什麼切番茄的時候會流很多湯汁?

第二、炒出來的雞蛋為什麼會扁扁的?

第三、也是最主要的,就是怎麼做番茄炒蛋才是做營養的?

今天就給大家一一分析一下。

準備工作:番茄三個、雞蛋三個、蔥一段。

第一、將所有的食材加工好,蔥切碎末、雞蛋打散、番茄切開。

切番茄技巧:

每個番茄都有一個類似花瓣的凹痕,用刀沿著凹痕切下去,切到番茄的一半,再切另一條凹痕,這樣切出來的番茄不會流湯汁。明白了嗎?

第二、開中火,將鍋放在火上先別加油,感覺鍋燒到快冒煙的時候,將油倒進去,所謂的熱鍋涼油。然後將雞蛋但進去,等雞蛋下邊快煎的金黃的時候,再將雞蛋鏟碎,然後翻炒一會出鍋。

炒雞蛋技巧:

雞蛋液中加入少許的水,炒出來的雞蛋會有蓬鬆的感覺。加上少許料酒或者是高度白酒,炒出來的雞蛋涼了之後腥味很輕,基本沒有。

第三、鍋中留一點底油,將蔥歲末加進去爆香,最好再加點蒜末就更好了!

然後將番茄倒進去翻炒,炒番茄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直到炒出番茄本身的湯汁,像是粘稠了那樣,這樣才能更好的體現出番茄炒蛋的營養價值。

第四、加入雞蛋,翻炒,讓雞蛋吸收番茄的湯汁。

第五、出鍋之前加適量的鹽、雞精和白糖。

小知識:

個人覺得番茄炒蛋應該放糖,但不是絕對必須放糖,如果你不喜歡甜口,或者對吃糖有禁忌,就不要放。放糖的目的:一是中和番茄的酸味,二是放糖後這道菜的口味更加豐滿而濃鬱。

總結一下:

番茄炒蛋確實是最家常的一道菜,

一是注意切的方式;

二是炒蛋是加水和料酒;

三是加糖調味。

不知道大家是怎樣做這道家常菜的?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