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预算案出炉!身为大马人不能不知道的21个重点!有没有糖果吃就看这个了~


➨2017張韶涵《纯粹·REMIX》世界巡回演唱會1118就在大马!点我购票❤

➨2017《周汤豪 NICKTHEREAL 帥到分手》大马巡演派对就在1202!点我购票❤

我国首相纳吉在(10月27日)下午 3.30,向国会提呈了2018大马财政预算案。由于这是下届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财政预算案,因此很多国人都很期待,政府这次会大派什么糖果。

根据《东方日报》的报道,以下 21 项是这次财政预算案的重点项目,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1 公务员福利

政府肯定公务员的贡献,宣布公务员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即升职、增加特別假期、事假、增加退休福利、增加退休金、允许弹性工作时间、提供预產假期等。怀孕5个月以上的公务员孕妇可提早下班一个小时。

2 消费税

纳吉重申,消费税是我国的经济救星。他指出,零消费税的读物將於明年1月起,扩展至杂誌、漫画、日刊和月刊。

他说,中央政府也建议地方政府服务豁免消费税,地方政府可选择2018年4月1日或10月1日开始豁免相关消费税。

3 个人所得税

纳吉宣布,可征税收入介于2万至7万,个人所得税减2%。这將让人民增加介於300至1000令吉的额外消费能力。此外,26万1000人也將豁免缴税。

4 房屋计划

政府拨款22亿令吉,作为进一步促进居者有其屋的目標。

5 取消收费站

纳吉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取消雪州联邦大道2个收费站的过路费,即峇都知甲(Batu Tiga)及双溪拉绍(Sungai Rasau)收费站的过路费。

此外,政府也將於同期开始取消吉打州黑木山收费站,以及柔佛州的东部疏散大道(EDL)过路费。

6 物价和交通津贴

政府拨款39亿作为物价与交通津贴,包括了煤气、麵粉、食用油、电费津贴与过路费。

7 一马援助金

纳吉宣布,人民继续享有最多1200令吉的一马援助金(BR1M)。他说,自从政府推出一马援助金,就获得人民接受,证实可以有效援助目標群。他指出,政府在一马援助金方面拨款68亿令吉,让700万人受惠。

8 女性员工产假

政府建议私人界的女性產假跟进公共领域,从60天增至90天。规定政府官联公司董事部在2018年结束前需有至少30%女性代表。

9 华人新村发展 / 乡村发展计划

纳吉宣布拨款6500万令吉给华人新村发展,另外1000万令吉作为房子维修费用。

9亿3400万令吉作为乡区发展计划,包括了近5亿拨款予沙、砂两州。拨款6亿7200万作为提供电供,包括了6亿2000万作为沙、砂两州乡区10万间住家提供电供。

10 警察福利

在一马大马皇家警方计划下,政府將提供1万间公务员住宅单位给警员,房屋售价符合警员薪金。

大马武装部队將获得140亿拨款,另外拨款90亿给大马皇家警察,以及拨款9亿令吉给大马海事执法机构(APMM)。

11 PTPTN 偿还

政府同意延长偿还PTPTN贷款优惠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全数偿还的可获20%折扣,偿还一半贷款及每月自动从薪水扣除的可获10%折扣。

12 学校津贴

纳吉宣布拨款5.5亿令吉给学校维修和改善基金,包括国小获2.5亿令吉,华小、泰小、教会学校、寄宿学校、玛拉科学小学及政府津贴宗教学校则分別获得5000万令吉。

此外,政府拨款3.28亿令吉援助低收入学生,全国將有320万名学生受惠(每人100令吉)。

政府大学將获得4亿令吉的研究与发展特別拨款,希望能助本地大学,尤其马大打入全球百大大学排行榜。

13 学生购书券

大学生和中六生將获得价值250令吉的购书券,將让120万名学生受惠。

14 新生儿信托基金

纳吉宣布,2018年至2022年的大马新生儿,將获得价值200令吉的信託基金(Amanah Saham)。该首次推介的基金將被名为2050大马儿童信託基金(ADAM50)。

15 防范水灾计划

政府拨款5.17亿令吉防范水灾计划。

16 女佣中介

政府理解聘用女佣的负担不轻,目前的费用高达1万2000至1万8000令吉。政府现在开放雇主直接聘用来自9个国家的女佣,而无需通过中介。雇主可直接上网向移民局申请女佣签证,手续费保持不变。

17 机场建设

政府將提升檳城及浮罗交怡岛的国际机场、在砂拉越木胶建设新机场、並扩建哥打巴鲁及山打根机场。

18 免税岛

纳吉宣布霹雳邦咯岛为免税岛,不包括烟酒和引擎交通工具。

19 交通津贴

首相宣布拨10亿予公共交通基金,作为购买巴士与计程车基金。另外,政府將加速MRT3建设,预计在2025年竣工,比原本预计的2027年提早完成。

20 旅游发展

纳吉宣布 20 亿令吉低利息贷款发展旅游业,並將大马定位为亚洲保健旅游中心。

21 农业、渔业、畜牧业津贴

纳吉宣布拨65亿给农民、渔夫、畜牧业者。纳吉宣布总值1.5亿令吉给农夫,让他们在等待稻田收割期前的3个月,將可获得每月200令吉援助金。此外,纳吉也宣布1亿4000万於油棕种植业者。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