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美味の【南瓜浓汤】 ❤ 快来试试动手做吧! 一点也不输给高级餐厅~ 配上面包更棒了(ノ≧∀≦)ノ


【南瓜濃湯】

材料:

  • 新鮮南瓜(去皮)800g
  • 洋蔥1個
  • 馬鈴薯1個(300g)
  • 蒜頭3-4瓣
  • 無鹽奶油40g
  • 鮮奶油60g
  • 高湯1200g
  • 鹽、黑胡椒粒少許

鍋具:

  • Staub「24cm鑄鐵燉鍋」

準備所有食材。

2 南瓜、馬鈴薯與洋蔥去皮切小塊備用。

3 鑄鐵鍋開小火熱鍋,放下奶油與切過的蒜頭煎到微焦。

4 加入洋蔥塊繼續拌炒,直到變軟甜味跑出來。

5 開小小火倒進南瓜塊拌炒,這樣的份量剛剛好,鍋身夠重不易傾倒夠穩很適合拌炒。

6 倒入高湯,蓋上鍋蓋先中火開煮到沸騰。

7 鍋子本身是由厚實的鑄鐵打造、聚熱效果極佳,只要再轉小火煮10分鐘食材全熟,省時間也省瓦斯費,熬煮這類食材快速又方便。

8 完成後關火,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成泥,也可以用耐熱果汁機攪完後倒回鍋子。

9 倒入鮮奶油拌勻,撒些鹽和黑胡椒粒就完成,很漂亮的黃色南瓜湯呢!

10 如果要裝飾更應景,可以將鮮奶油稍微打發(別打太硬)緩緩倒在南瓜濃湯上,加些香菜、南瓜子,撒上黑胡椒就很美了!

11 甘甜味美的奶油南瓜濃湯配上剛烤出爐的麵包是最佳的組合,不只萬聖節, 像是簡單的午間輕食或週末早午餐,可來杯黃澄澄香濃濃的南瓜濃湯, 搭配兩片淋了橄欖油烤得香酥的法國麵包,沾著吃就是幸福的一餐唷!

来源:icook.tw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