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买错了!超实用4招教你分辨真假「枸杞」!这样绝对不会吃到毒枸杞了!


說到枸杞,主子們一定是再熟悉不過啦!

枸杞,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等各種功效。我就經常會拿枸杞泡水喝哦!

然而,很讓人憂心的是,近些年市場上的枸杞質量參差不齊。有時候以為自己在正規商場、花大價錢買的就一定是好枸杞,其實不然哦!

如何辨別真假枸杞?

1. 聞味道

抓一把枸杞,在手中揉一會兒,再湊近了聞,如果有刺鼻的嗆味,那麼就可以肯定是用硫磺熏過的。

2. 看形狀

好的枸杞呈長圓狀。一般來說,顆粒越是飽滿,品質也就越高。

另外,可以將枸杞對著光線照射,如果看到有閃亮的晶點,則說明是被白礬處理過,是不好的枸杞。

3. 沾水法

沾濕雙手,抓一把枸杞輕輕搓。如果是染色的枸杞,輕輕一搓就能搓出顏色來。

4. 嘗味道

好的枸杞是甘甜的味道,而被硫磺熏過的枸杞則有明顯的酸、澀、苦味。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ezp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