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厕所隔间为什么要故意留缝隙? 原来不只是为了Pass Tissue酱简单, 还因为这3个贴心考量, 长知识了!


大家在公共場所如各大商場、公園、學校、電影院、醫院等地方上廁所時,是否都有過這樣的疑惑:為什麼廁所門的下方要留那麼大的縫隙呢?這樣讓人很容易從外面偷看,遇到變態時該怎麼辦?

▼原來這樣的設計是有根據的,甚至國家還規定了這個縫隙的標準高度,大多數國家都是規定12英尺(約365公分),而美國則是9英尺(約274公分)高。

▼而留這個縫隙主要是為了3個考量:

1.安全性公廁每天都有許多使用者,如果有人在上廁所時昏倒或是出現一些特別狀況而需要協助,如果門的設計是沒有空隙的話,外面的人將難以察覺裡面的異狀,因此這樣的設計確實有安全上的顧慮。

2.清潔性公共廁所的整潔非常重要,而是使用者太多也很容易弄髒,門下留空隙能減少清潔的死角,讓清潔人員降低打掃的難度。而且這樣也能讓公廁有更好的通風性,讓你不會一打開門就聞到濃濃的屎味。

3.通水性如果每個公廁的隔間都完全封閉,一旦出現馬桶堵塞的情況,廁所隔間很有可能就成為了蓄水池,那樣真的太恐怖了!

▼這樣的設計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功能,那就是忘記帶衛生紙時,能夠方便你向隔壁或外面的人「求助」!

看完之後是不是對公共廁所這些門的設計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這樣的設計其實都經過許多考量和有著許多實際的用途,絕對不是為了方便讓變態偷窺而設計的!

来源: 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