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消暑糕点❤原来香兰椰汁马蹄糕(Kuih Tako)自己做那么简单!冷藏后口感更棒!(♡∀♡)


很久以前就想做这个好吃又可爱的糕点。趁有了这个最佳食谱,赶紧就做了这款香兰椰汁马蹄糕,来解解馋。下层充满班兰香气和爽脆的马蹄粒;上层则是软滑又带浓郁椰奶香气 。加上经过冷藏数时,冰凉的口感,对近来炎热天气,可是有着消暑效应呢!

一般香兰椰汁马蹄糕都是以四方形为见。但在折制班兰盒时,一时兴起,除了四方形,也折了三角形和五角形。如果是你,你会喜欢哪一形呢?

香兰椰汁马蹄糕 (下层绿色/班兰浆)*约做30个班兰盒*

材料:

清水 – 300克

斑兰香精 – 1茶匙

绿豆粉 – 25克

细砂糖 65克

新鲜马蹄 – 3粒

做法:

1)马蹄去皮,洗清洁后切丁。把适量的马蹄放入斑兰盒子裡。

2)清水、斑兰香精、绿豆粉、糖放入锅裡,以中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或开始冒泡便可。

3)将斑兰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约盒子1/2的分量。等待凝固备用。

香兰椰汁马蹄糕(上层白色/椰奶浆)

材料:

浓椰浆 – 150克

清水 – 150克

绿豆粉 – 20克

细砂糖 – 50克

盐 – 少许

做法:

1)清水、椰浆、绿豆粉、盐放入锅裡,以中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或开始冒泡便可。

2)把椰奶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裡。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就能享用了。

斑兰盒子的做法:

(1)用尺把斑兰叶量大约3.5cm左右,折上做记号。

(2)把斑兰叶折上5次。在平均的3.5cm距离剪开一半(可以对着斑兰叶子的中间线)

(3)第5刀的时候,就完全剪短。一片叶子就是有5格。

(4)把斑兰叶子从「L」型折上,好像折草籽那样,上下扣。

(5)做出盒子的型状。然后用文件钉子钉稳便可。

(6)如果中间有小洞,需要剪出四方斑兰叶子叠入盒子裡。

资料来源:Aunty Young(安迪漾)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