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吸管就是要这样用~它还有『这个用途』,你可能想不到~内有教导视频*\(^_^)/*


生活中有些小东西,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如果妥善使用,却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以吸管为例,它除了可以用来喝饮料之外,也可以用来清理水管,以减少水管疏通剂等化学物品的使用,这样对人们与环境都好。

洗手台的水管因常年使用,容易堆积头发等污垢,若没有经常清理,可能会发生阻塞的情况。但有些洗手台的水管上方有排水塞,拆卸不易,所以不太能使用刷子之类的工具伸进去清理。

所幸YouTube网站〝日本便利生活秘技〞(JapaneseLifehacker)频道介绍了用吸管通水管的方法,可提供大家参考。

该频道的视频显示,首先要将吸管的一端剪成尖尖的样子,然后依序将吸管下方两侧斜剪出多个缺口,以便在吸管伸入水管内时可以鈎住脏东西。

接着,将吸管伸进水管内来回抽动几次再取出,其倒鈎般的缺口就会将脏东西夹出来了。

除了吸管之外,酱油瓶的拉环盖也是在用完后别急着丢掉的小东西,因为它也有妙用。

当我们用塑胶袋来装东西时,如果将袋口打死结,会很难打开,但打活结又容易脱落。这时候,酱油瓶的拉环盖就派上用场了。

首先,先将塑胶袋打一个结后,一边套上拉环盖,再打上死结,这样绑多紧都没关系。下次要打开时,只要将拉环盖往外拉,无论多紧的死结都会松开。这是不是很方便呢?

来源:ntdtv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