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哪位阿伯啊?曾和周星驰,梁朝伟演过戏!是电影圈四大恶人之一!两度中风整个人都变了个样!


「电影圈四大恶人」之一的李兆基 (基哥),近年因为两度中风,右边身乏力,走路要长期撑柺杖,现时零工作零收入,连积蓄都几乎耗尽,要靠人接济。昔日一班曾经称兄道弟的娱乐圈朋友亦没有再跟他联络,每日要节衣缩食。幸好依然有几位义气仔女如陈慎芝、麦家琪等向基哥提供协助,亦有善心街坊不时请佢食饭,希望基哥好好保重身体,将来有机会再次演出!

李兆基 曾两度中风

李兆基在电影靠恶起家,当年同何家驹、成奎安、黄光亮被封为「电影圈四大恶人」,曾拍一系列《古惑仔》电影广为人识,早年更到内地登台搵银。不过,近年基哥鲜有露面,原来自从两年前先后两次中风后,基哥行动不便要靠柺杖借力,以致不能工作。据知早前有人搵佢客串电影,但身体状况实在不容许佢拍戏,所以无奈推辞。

曾是真正古惑仔

年过60的李兆基,年轻时曾是江湖中人,做过真正古惑仔。后被林岭东导演带入行拍《监狱风云》,改邪归正成功转投电影圈,活跃于80、90年代,拍过超过40部电影,大多饰演黑道兄弟,恶霸监趸角色,代表作是一系列古惑仔电影。另外基哥亦同周星驰合作多部电影《食神》丶《喜剧之王》及《算死草》等,令人印象深刻,基哥更曽做过编剧、导演。

资料来源:New Monda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