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影片!1993年轰动全马最恐怖的高峰塔倒塌事件~现在变成…网民:当时就像人间地狱~有人去探灵都会中招!


全世界最严重高楼坍塌之一: 马来西亚高峰塔坍塌事故。20多年过去了,淡江高峰塔如今仅剩下荒废的B座和C座公寓矗立着,公寓久无人居住,长满大树和杂草,令人觉得更阴森可怖。小图为公寓当年轰然倒下时之照,以致残骸横陈倒地之惊人之状。

PART 1

1993年12月11日约下午1时30分,雪兰莪淡江高峰塔a座在毫无先兆下坍塌,在几分钟内就如玩具般横卧地面。原本优美的家园变成哀鸿遍野,鬼哭神号的人间地狱。

这宗夺走48条人命的惨剧不仅压碎了许多人的天伦,也是全国人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

1997年11月3日,此案件被裁定为意外而非天灾后,这宗取走48条人命的惨案就此画上句号。

24年前,高峰塔a座公寓突然“轰”一声倒下后,逾百人被困在废墟,另外两座公寓也被列为危楼,原本住在该区公寓138个单位的住户搬离住所后,留下的只有树木野草的荒废之地。

PART 2

24年后,昔日倒塌的a座公寓已被清理,剩下b座和c座两座被陈旧的公寓,耸立在杂草树木堆中,四周依然是如此的安静,而毗邻的洋房也已废置,尽显苍凉。

由于高峰塔公寓的地势较高,仍可从第二中环公路看见两座依山而建,矗立在高处的公寓,对于不知晓当年惨剧发生地点的人而言,或许只会以为是两座废置或是陈旧未获粉刷的旧公寓。

这场灾难震惊了全国,甚至是全世界,也是大马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塌楼惨剧,除了把四十多名住户的亲人压在里头外,也造成其余两座公寓73名业主的房屋,在未获分毫赔偿下,被废置长达20年之久。

PART 3

尽管事过境迁,但踏上这片曾经躺着许多罹难者的尸体身首的道路时,心中不免有感到难过,再看回当时的旧档案时,无法想像当时的情况是多么的骇人,这对于曾目睹惨案和死者家属而言,肯定是心中永远的痛……该事件后,罹难者家属在公寓范围内安置墓碑追悼遇难者,部份家属在纪念日时也带着沉重的心情集聚在该处,惟后期两座的公寓单位不仅被破坏,也成为吸毒者的“追龙天堂”后,清盘师不久在公寓进口处筑起锌片,禁止任何人士进入。

惨案发生后,谣传当地变成怨气深重的猛鬼出没之地,往往在夜深人静时,现场会传出断断续续的哭泣声,或小孩嬉闹声,或婴儿啼哭。

当年还有死者家属在当地举行超度仪式,祈求死者早日往生,显然仪式没有奏效,才会传出这些令人不寒而栗的鬼故事。

PART 4

雪州安邦淡江区是雪隆豪华住宅区之一,当地海拔约500公尺高,凉风习习、气候宜人,一栋栋的洋房依山而建,吸引许多富人或外国人定居此处。

1993年12月11日,中午1时35分,淡江山景花园(Taman Hillview)的高峰塔三座公寓中的A座公寓因为土崩和地下水流动而倒塌,造成48人罹难。

有人形容土崩犹如200架巨无霸喷射机的力量猛撞向A座公寓,致使它轰然倒下。

安邦再也市议会土木工程师查法鲁指出,依据调查报告显示,淡江高峰塔公寓的惨剧并非因建筑物结构导致,而是因为附近斜坡过度砍伐,以及连绵不断的大雨所造成,这两个因素创造出大规模的土崩直接把建筑物的地基摧毁。

 

来源:viralcha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