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天生奸人脸,被称为TVB御用奸人!没想到现实中却是……太让人大跌眼镜!


要数最入屋的无线艺人,不是小生花旦,亦不是一众水着女神,而是有「完美奸人」称号的郑子诚。

在热播的穿越剧《超时空男臣》中,郑子诚饰演的太监总管张诚可谓是每一个眼神、表情、笑容都奸到出汁,令人回味。

除了这个,你还会想起哪些坏透的角色呢?

《真情》中的子浩,剧中逼马蹄露食泥巴!

《烈火雄心》海逸四度强奸梁峥

《封神榜》纣王,一代暴君,酒肉池林!

《流金岁月》饰周学伦在庭上质问智障杏儿

《冲呀!瘦薪兵团》饰贾波平企图抢夺欧锦棠公司被捕

以至最近的《同盟》柳议员,郑子诚演绎的奸人,永远最吸引!外表不可测,就算他饰演大好人,观众都凝住他有重大阴谋。由此被喻为完美奸人!

郑子诚63年出生,96年入行,由于其声线雄厚,经常为电视广告及节目作旁白,

其妻子为香港电台节目主持刘倩怡!

这位大反派从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戏剧训练,只是他初次接拍电视剧《真情》,做抛妻弃子的奸角李子浩,导演就跟他说“你眉宇间带点奸意”。

「李子浩」深受欢迎,误打误撞竟为他带来更多机会。最难忘的是,是扮演古装剧《封神榜》中的纣王。纣王奢华,造型当然不简单,要黏大胡须、眼眉、头套及以不锈钢制成的凌霄角,要说得型格,却又要小心动作太大,导致髻心掉落。郑子诚形容「真的好攞命」,却十分好玩。

他仍清楚记得在最冷的天气下,穿薄纱,与倾国倾城的妲己耽于酒池肉林的生活:

你估酒池肉林真的是热水?只是因为干冰才冒烟,真的很辛苦,后来骑马又要扮好享受,大嗌「美人」!

奸角演得入木三分,却没有不为人知的一面。私底下的郑子诚,脑中没有奸念。他笑言,自己是「绝对乖仔」、「纯良小羔羊」。

但他亦觉得人天生是带点奸的,他说:我觉得自己不是奸的,其实每个人都是性本善之余,亦有性本奸,有时因为自我保护,或者家人,你会做出一点别人眼中应为好奸的事,我不会说自己是好人,我亦不是大奸大恶,但我知道保护自己,太太当然知我不是奸人啦。

从业以来,出过不少金句!

郑子诚感性多于疯癫,最得心应手的是还是以声音演译去感动人、得到人认同。不过做了这么多年戏剧,多少都会揣摩到另一种的演译方式,现在也享受。他有点没好气的说,「自己只衰过一次」,因有次聚会影集体相,旧同学跟他说:子诚,你hold住先,你笑时可以不要那么奸吗?

有人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可是郑子诚却偏偏在人生的际遇上,乱打乱撞地当了一个又一个大奸角。他说,自己现在已经不太向往做好人,因为不懂做。反而想挑战更多奸角的演法,又或是演律师!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