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算Road Tax! 车子c.c越大, 路税就越贵? 大马路税计算法, 你学会了吗?


购买汽车要考虑的事项很多,其中一个重点是你得知道你的车子主要是用来干嘛的,以及你的日常用途。

有些人买车子喜欢追求高马力,喜欢购买高引擎容量Engine Capacity (cc)的车子。但你知道吗,购买高引擎容量Engine Capacity (cc) 的车子,可能会让你每年必须付出高出几十倍的路税(Road Tax)。

JPJ 把汽车归类为两大类,分别是“Saloon”和“Non-Saloon”。Saloon所指的就是普通的汽车,这当中就包括了最常见的房车(Sedan)、掀背车(Hatchback)、旅行车(Wagon),甚至是开篷(Convertible)跑车等。而“Non-Saloon”所指的,就是除了以上提及的车型外的其它车型,也就是SUV、MPV、Pick-up和小型客货车等。

另外,东马沙巴和砂拉越的路税(Road Tax)价钱比西马来的便宜。例如Toyota Hilux 3.0G在西马的路税价格是RM1609.60,但在东马只需RM886.28。

而且,个人用途的车辆和公司名义注册的车辆的路税(Road Tax)价钱表也不一样。公司用途注册的车辆的价钱远远高于个人用途的车辆

以下是马来西亚路税(Road Tax)价钱表:

另外,必须搞清楚的是,很多时候我们所看到的汽车引擎排气量时,都是已经采用进位数计算的方法,例如一辆1,595cc排气量的汽车,我们都会称它为1.6升(Litre);同样的,一辆排气量1,998cc的房车,我们一般上也会称它为2.0升。

但政府在这个范围采用了“每多一个cc就得缴付更多的钱”的概念来计算路税价格。因此就算看起来同样是1.6升的汽车,但实际上的CC有所差别的话,路税价格也会不一样。

来源:铁饭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