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炒不用炖! 这样煮「茄子」,10分钟不到, 营养又好吃~省时省力省gas ❤


茄子肉質肥嫩,口感細膩,富含多種營養,尤其皮中富含花青素,能將體內的自由基清除,使機體保持健康的狀態。但是茄子喜油,如果炒的時候油少,就不好吃。現在提倡健康少油無油的烹飪方法,尤其夏天,誰也不願意在廚房裡待著,所以簡單快手的蒸茄子很能滿足你的這些要求。

不管長茄子還是圓茄子,蒸一蒸,拌一拌,調料隨自己的口味來調整,甭管是香辣的,還是蒜泥的,或者芝麻醬的,都超香的。長茄子撕條,圓茄子切塊蒸,省時省力省能源。

【酸辣盤龍茄子】

材料:長茄子2根,大蒜4瓣,小蔥1棵,小辣椒2個,醋適量,醬油少許,鹽少許,芝麻油少許

 

製作過程:

1. 長茄子上鍋蒸,如果太長就切兩半;

2. 蒸大約7、8分鐘時,筷子能輕鬆扎透茄子最厚的地方就可以關火了;

3. 稍微晾晾,順著茄子絲撕成茄子條,盤繞在盤子里,茄子會出湯,別倒,都是營養;

4. 大蒜、小蔥、小辣椒切碎,如果能用蒜杵子把蒜搗碎,味道更香;

5. 將蒜蔥小辣椒入碗中,根據口味倒適量醋,少許醬油、少許鹽,調成碗汁,倒在茄子上,最後淋上少許芝麻油。

烹飪小技巧:

1. 細長茄子肉嫩,容易熟,不要蒸得時間太長,開鍋有幾分鍋就熟;如果用圓茄子,建議切大塊上鍋蒸,會節約時間;

2. 調味料大蒜不可少,可以配著澥好的芝麻醬同食,味道濃郁;也可以根據口味做成香辣的、酸辣的,冷藏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来源:shar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