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京都五天四夜超Easy!和服体验+遇见奈良小鹿❤行程帮你安排好好!跟着去就没错啦!


京都走过千年的历史洪流,是日本政治及文化的中心,京都的传统文化、艺术、寺院、神宫,京都景点每个都好想去!但去京都的行程该如何规划?怎样排省时又省力?

##京都五天四夜行程总览

Day 1:桃园/京都→京都塔用餐→京都车站

【今日重点:京都塔】
▶︎ 关西机场→京都塔(从关西机场坐haruka号,或直接乘巴士前往京都车站)

第一站:京都塔

京都塔高131公尺,完工在1964年。顶楼有展望台,可以360度眺望整个京都的风景。另外,塔内也有自助餐厅,游客可以在享受高处美景的同时,享用美食,对于一下飞机就想放松、像用美食的旅者,十分适合!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条
▶︎交通:「京都车站」乌丸口出来徒步1分钟
▶︎营业时间:09:00~21:00(最后入场时间:20:40)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二站:京都车站

目前的京都车站是第四代,在1997年落成,因为造型前卫在过去引起不小的讨论,也替千年古都–京都,带来一番新气息。京都车站是大型的复合式车站,其中不仅有餐厅、百货,还有星级饭店,小编的建议停留时间之所以放这么久,就是因为这里是个十分适合购物的地方,而且京都车站一点也不小,光是逛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就够花时间了!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冬塩小路町 901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Day 2: 和服体验→清水寺、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河原町购物

【今日重点:和服体验、清水寺及周边,建议可使用巴士一日券】

第一站:和服体验

来到京都千万不能错过的传统体验就是穿和服了!而且跟姊妹们一起来,这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行程!小编把和服排在第一站是因为要穿就要穿到够本啊!一大穿到下午漫步在漫步在古色古香的京都小巷中,绝对会替这场旅行增色不少!

【推荐店家:四季樱花】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大路通松原上る辰巳町110-9
▶︎交通:至巴士「清水道」站①JR 京都站搭乘 206 路线公车②阪急河原町、京阪祇园四条站搭乘 207 路线公车
▶︎营业时间:09:00~20:00(体验一律至当日17:00止)
▶︎建议体验时间:5小时

【推荐店家:樱京和服】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醍醐町290番乌丸五条ビル2F
▶︎交通:① JR 乌丸线五条站,2号出口 ② 京都站搭乘 5 / 26 / 101 号市巴士,乌丸五条巴士站下车,吉野家旁二楼
▶︎营业时间:全年无休 09:00 – 20:00 (体验一律至当日 19:00 止)

第二站:清水寺、地主神社

清水寺可以说是京都人气最高的寺院,除了知名的清水舞台,舞台下方的音羽瀑布也是游客必访的景点,据说喝下其中一道山泉水,就可以实现长寿、学业、姻缘其中一项愿望喔!

大受女生好评的,就非地主神社莫属啦!地主神社可是出了名的求姻缘圣地,据说闭着眼睛从神社内两颗恋爱石的其中之一摸到另一颗,你的恋爱运就会顺顺利利喔!

▶︎小编提醒:清水寺于2017年初进行为期三年的大规模整修,正殿与舞台会被架上支架并覆盖临时外罩,虽然旅客仍然可以参拜,但是将会规画另外的游客动线。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1-294
▶︎交通:市巴士46、100、201、202、203、206、207系统在『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车,徒步5分钟
▶︎营业时间:06:00~18:00(8、9月延长至18:30)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三站: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

清水五条这里除了有许多寺院可以参观,周边也是京都内最具古风的一区,简而言之有点类似台湾老街的概念,建议可以在参观玩清水寺后沿着清水坂、二年坂一路走到三年坂,最推荐的时段是下午开始太阳快下山的夕阳景致,配上古风的老街非常美丽,小街内也有很多伴手礼、美食、小物,所以购物和午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喔!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四站:河原町购物

四条河原町这一代可以说是古色古香的京都中最现代的地方,各大知名百货公司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他们的身影,想要再跑了一天的行程后开始血拼的你千万别错过超好逛的河原町了!

▶︎ 可逛的地区:高岛屋、O1O1、河原町OPA、大丸、藤井大丸、Loft、新京极,小编建议大家可先锁定好自己想买的东西、品牌,不然这么多百货,要走完真的是需要很好的体力啊!
▶︎交通:搭乘地铁至『河原町』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Day 3:奈良→伏见稻荷大社→锦市场→鸭川

【今日重点:奈良、伏见稻荷大社】

第一站:奈良

奈良距离京都大约40公里,很适合安排从京都出发的一日游,而奈良现在最广为人知的大概就是有亲近人又贪吃的小鹿了!事实上,奈良宝贵的地方不只是这些鹿,而是奈良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木造建筑群,包含了东大寺、春日大社等,所以来到奈良别只是走马看花,停下脚步好好欣赏这些建筑物吧!

▶︎建议停留时间:3.5小时
▶︎ 京都→奈良:从京都车站坐JR或近铁急行列车皆可以抵达奈良,时间皆约一小时,搭乘JR价钱约690日币,搭乘近铁约610日币。

第二站: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以『千本鸟居』出名的稻荷神社总社。大社内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因此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神社,祭拜求取生意兴隆,使得该神社成为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薮之内町 68
▶︎交通:JR奈良线『稻荷站』下车徒步2分钟,京阪电车『伏见稻荷站』下车徒步5分钟
▶︎营业时间:08:30~16:30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小编提醒:若从京阪电车『伏见稻荷站』出来,会有一条小街可以逛,JR奈良线『稻荷站』出来则为稻荷神社的大门,所以小编建议可以去程、回程尝试不同的交通工具。

第三站:锦市场

内行人都知道,要深入了解一个地方就要造访它的市场!来到京都想要深入当地人的日常生活就一定要来到锦市场,从日本酱菜到传统的日式和果子,应有尽有,来到锦市场绝对可以品尝到最道地的小吃!有些店家也会提供试吃、试喝,建议带着空腹来这里寻找食物!

▶︎地址:京都市京中区锦小路通
▶︎交通:地下铁乌丸线『四条』站、阪急电车『四条』或『河原町』徒步5min
▶︎开放时间:视店家而定,一般10:00~18:00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第四站:鸭川

鸭川以河水水质干净、清澈而闻名,贯穿了京都市中心,沿着河道可以看见不少的桥梁,而河床上最著名的两大景点为乌龟跳石和鸭川纳凉床,鸭川在四季皆会呈显不同的景色。

春天时会有樱花绽放在河道的两旁,夏季(5-9月)则会在鸭川纳凉床设置木材组装高床,可以坐在上方用餐并且欣赏鸭川的绿意盎然,让人心旷神怡。

▶︎交通:地下铁东西线『京都市役所前』站,往御池大桥徒步5min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Day 4:银阁寺、哲学之道→平安神宫→二条城→新京极购物

【今日重点:银阁寺、平安神宫,可使用巴士一日券】

第一站:银阁寺、哲学之道

现在大家看到的银阁寺事实上并不是最初的银阁寺,而是在江户时代重建的。除了最知名的寺院本身,在枯山水庭园中还有知名的观月台以及银沙滩也广为人知,沙滩上的画则是江户时代造庭师的作品。

哲学之道就位在银阁寺旁,推荐两个行程安排在一起。哲学之道除了四季美景出名以外,是热门的赏樱、赏枫景点,加上名人加持,京都名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在这里沉思散步,因此又替这条小径添加加了人文气息。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银阁寺町 2
▶︎交通:市巴士、6、17、93、102、203、204系统在『银阁寺道』下车徒步10min
▶︎开放时间:3~11月08:30~17:00、12~2月09:00~16:30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二站:平安神宫

前往平安神宫途中会经过三条白川通,白川通的四季皆会呈现不同的景色,夏季有柳树的陪衬,春季更是赏樱的好地点,距离平安神宫不远处的琵琶湖疏水,也能利用搭游船的方式赏樱。

平安神宫是在1895年为庆祝平安建都1100年而创建的。神宫最著名的是四季都有应景花卉的『神苑』庭园,在欣赏建日式筑艺、信仰艺术的同时还能享受不同季节带来的自然之美。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
▶︎交通:地下铁东西线『东山』站,徒步10min 或 市巴士5、32、100
▶︎开放时间:06:00~18:00
▶︎建议停留时间:1.5小时

第三站:二条城

二条城是一座位于二条城町的城堡,为城堡式的建筑,建设于江户时代初期,曾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亦为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日本百座名城之一,不论是主城本丸殿抑或是五重塔,皆在历史的洪流中保存完整。

二条城由六栋主要建筑所构成,六栋建筑房间内的隔扇画均按不同的使用目的、用途编绘而成,因其园内种有樱桃树、枫树、银杏,在春、秋两季也会呈现绚丽的景致,春季的夜晚还能够欣赏到夜樱喔~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
▶︎交通:JR『京都』站转搭市公车9、50或101号,在「二条城前」站下车
▶︎开放时间:08:45~17:00
▶︎建议停留时间:1.5小时

第四站:新京极通购物

新京极通是一条贯穿了三条通至四条通的商业街,东西平价且充满年轻气息,是很受年轻人欢迎的逛街去处,与大阪的千日前、东京的浅草并称日本三大繁华街。

▶︎ 小编提醒:如果在第二天的行程中还逛不够河原町,大家就可以把新京极摆在第四天再逛,若是在第二天就都逛完了,那么在第四站就可以另外再排自己喜欢的行程。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
▶︎交通:地下铁东西线『京都役所前』步行5min、阪急电铁『河原町』步行1min
▶︎开放时间:10:45~21:00(视店家而订)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Day 5:八阪神社、花见小路→金阁寺→京都/桃园

【今日重点:八阪神社、金阁寺,可使用巴士一日券】

第一站:八阪神社、花见小路

想要变美的一定要来拜这座八阪神社!因为神社靠近花见小路且神社内的美御前社祀奉了三位美人女神,祂们专门保佑关于艺能与美貌之事,因此艺妓及舞妓都很喜欢来到八阪神社参拜。另外,在小小的美御前社旁有一道『美容水』,据说只要滴几滴在脸上就可以得到美丽的容貌。

▶︎小编提醒:如果你在京都并没有排那么多天,但又想去八坂神社,建议大家可以放在和清水寺同一天,基本上就是一天走完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八坂神社,小编自己这样排过真的很累人,所以想要轻松一点的旅程就不建议这样安排。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 625
▶︎交通:京阪电车至『祇园四条』徒步10min或市巴士46、100、201、202、203、206、207,在『祇园』下车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第二站:金阁寺

大家熟知的金阁寺事实上的名字是『鹿苑寺』,因为寺中的舍利殿贴满了金光闪闪的金箔,因此又被大家称作金阁寺。寺内的苑景宜人,四季都有不同的风光,但最受大家欢迎的要数冬天的雪景了。霭霭白雪将在寺顶,和金色的寺壁相互辉映,被称做是会令人终身难忘的『雪金阁』。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 1
▶︎交通:市巴士12、59系统至『金阁寺』徒步1min 或 市巴士101、102、204、205至『金阁寺道』徒步3min
▶︎开放时间:09:00~17:00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番外:岚山

如果在京都想安排个近郊景点,那么最佳选择就是岚山!岚山附近就囊括了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渡月桥、竹林、保津川、以及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等,也有许多充满京都风格的特色小店,岚山的美食、景点可是一点都不输其他地区,并且弥漫着一股惬意又悠闲的气氛,小编建议可以安排一整天游岚山!

最后小编也要提醒以上这份行程提供给大家参考,但每个人的旅行偏好、想去的地点都不同,所以可以按照上面的建议行程,再配合自己的天数、想去景点,安排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旅程!

资料来源:Oh My New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