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炉蓝色火焰变成红色怎么办?! 原来只要轻轻「这样」弄, 就能调回去! 不用担心锅被烧到黑黑了~


燃氣安全一直是熱門話題,燃氣使用不當會造成許多麻煩事,嚴重時會危害我們的安全。使用燃氣時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可是有時候我們沒有使用不當,它也會出現的問題。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些燃氣灶易出現的問題,及一些維修的基本知識,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 燃氣灶為什麼打不著火

燃氣灶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脈衝點火灶具如果打不著火的話大部分都是因為電池沒電造成的,這種情況只需要更換電池話就可以了。

點火針方向偏斜、距離內焰火蓋較遠也能讓灶具打不著火,這個時候可以適當旋轉內焰火蓋,將火蓋上的出氣口對準點火針就可以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點火針出現生鏽,阻礙了點火,這個時候可以用金屬鐵片在點火針與內焰火上蹭一下,讓它露出金屬表面從而方便點火。

二、 燃氣灶具點火後火焰沒多久就熄滅了

火焰持續時間不長首先應該檢查電池是否有電,有的用戶因為開關旋鈕沒有壓到位導致時間短。

還有可能是燃氣灶具的風門調節過大,氧氣太多,這時候就要適當調節風門。

燃氣灶具的熄火保護針被油漬覆蓋、電磁閥門損壞、脈衝損壞等也有可能導致火焰站不住的情況發生。

三、 火焰為什麼會變成紅色

我們知道,天然氣正常的顏色應該是藍色,火焰變成紅色,主要是由於天然氣燃燒不充分造成的,還會引起積炭現象,將鍋具熏黑。這時候就需要我們手動調節燃氣灶具的風門來改變進癢量,直到觀察它的火焰變成藍色為止。

還可能是因為噴嘴、氣管、火蓋有異物,只要用牙籤等細小的東西把出火口清理一下即可。

四、 用天然氣做飯有時候會聞到一股異味

有異味大多是因為天然氣燃燒不充分,產生廢氣外溢引起的,這個情況不複雜,只需適當調節灶具風門,讓天然氣充分燃燒即可。

但是我們也不能忽視一點,就是天然氣洩露,所以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定期檢查天然氣的連接管是否有老化、鬆動、脫落等現象,及時更換,最好一年換一次。

五、 黃焰或者黑煙現象產生的主要原因

1.分火器堵塞或變形

2.噴咀堵塞

3.環境風力過大

4.氣源不純或瓶底氣

5.分火氣孔太小太矮

6.鍋架低影響空氣二次補充。

這時候要清理或者更換分火器、噴咀,調整風門,更換天然氣、分火氣孔、鍋架。

来源: coco01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