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衣洗衣有技巧!衣服到底要不要反过来晾晒?衣服有味道怎么办?快学起来吧!


夏天穿的衣服每天都要换下来洗,很多人在纠结衣服到底要不要反过来晾晒,如果不能正确晾晒会让衣服的寿命变短,甚至沾染细菌并发生褪色等情况。

1、内衣应正着晾晒

如果内衣反着晒,那么灰尘,细菌就会粘在衣服上,因此贴身衣物的最好不要反过来晒,而且最好一晒干就收起来,避免感染皮肤病。

2、外衣反着晒

如果是一些颜色较浅的衣服来说,正着晒与反着晒差别不大,而那些颜色艳丽或深色的衣服更容易褪色。尤其在夏天,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褪色尤为严重。所以深色的衣服应该反过来晾晒。

如果雨季晾衣服晾不干有黴味、臭味怎么办?

1、急着穿出去的话,可用吹风机冷风把衣服吹15分钟,风可以去除黴味。

2、清水中加入两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进去浸泡10分钟,然后清洗可以去除异味。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起到吸附去味的作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话,还能够杀菌。

3、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刚洗过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异味。

4、把洗好甩干(如果不能甩干也一定要尽力拧干)的衣服,叠好,用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黴味、臭味。

5、淘米水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吸附霉斑,去除异味。做法:将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即可。

6、如果是衣橱内已经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够先清除出来,然后再在衣橱内放上一块香皂,这样能够去除衣橱内的霉味,然后再将已经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7、如果是害怕衣服会因为潮湿发黴产生霉味,可以在衣柜内放入樟脑丸来吸湿,去除潮湿,防止衣服有霉味。

来源:ntdtv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