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直都用错了!坐飞机的时候不允许开『Airplane Mode』,应该是要“这样”才对!


控制中心中的飞行模式(Airplane Mode),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飞行模式到底是干嘛用的?

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乘坐飞机时用的模式,但是实际上很多航空公司都要求用户彻底关机,那么飞行模式的真正用途是什么呢?

其实,大部分人理解的都没错,飞行模式起初就是为了用户在乘坐飞机时使用的非通讯功能而设计,所以才命名为“飞行模式”,logo也是飞机的图标。

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所以很多航空公司都要求用户在飞行过程中彻底关机,毕竟开启关闭飞行模式只是一秒钟的事情,谁知道你真的有没开启呢的呢?所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开启飞行模式时,手机的哪些功能受到了限制?

1. 电话数据
2. 移动数据
3. 无线网络
4. 蓝牙

所以,一旦开启飞行模式,无法正常使用移动数据和无线数据数,也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很多人不知道,开启飞行模式后,再开启WiFi也可以使用WiFi。

生活中,Airplane Mode有哪些常见的使用场景?

1. 勿扰

开会、休息时不想受到外界的打扰?那么你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如果想使用WiFi,再打开WiFi就可以了。

2. 省电

手机电量不够怎么办?开启飞行模式,减少接收不必要的信息,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约用电。

3. 专治信号不好

手机通话质量较差或者上网信号不好的时候,开启再关闭飞行模式,信号就会变得正常,效果显著。

另外,如果手机出现误删数据的情况也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减少数据的接收,保证误删数据不被彻底覆盖,后期通过苹果恢复大师这样的数据恢复软件也可以进行恢复。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新浪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