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view前一定要知道!薪水到底该填多少?看完这个你就知道啦!


对首次踏入社会大学的“菜鸟”而言,自己身价到底值多少,相信是所有新鲜人在求职时最大的困惑了,到底要怎样“开价”,才能“价”开得胜,顺利获聘呢?

毫无职场经验,起薪要求多寡无疑很考智慧;说到底,谁不想工作待遇高福利好?但现实中的人力市场应聘,行情根本无章可循;市面上可以看到《薪金指南》,也是人力资源调查公司在综合了各方因素,包括城乡地域、招聘数据所整合的参照而已。

那么,对打算求职的毕业生而言,到底在面试时,该如何判断自己“值多少”呢?

参考薪金指南固然是方法之一,但是,求职者面试时,最重要的还是“做点功课”,先行了解公司背景,才能决定薪金栏上,可以要求多少。

若毕业生对填写薪金要求始终迟疑不决,其实在薪水栏目可以放空不填,直到面试时,直接询问面试官的意见。

为了协助从学府走出来的毕业生,JobsCentral每年都会推出《薪金指南》,让毕业生对各个行业的薪金数目至少有基本概念。JobsCentral的《薪金指南》是整合了近3万个遍布全马的雇主,包括城市和乡镇,当中涵盖政府部门和私人领域,因此,指南中各行业阶层的薪金,仅仅是一项参考,并非是“通书”。

要找工的朋友可以参考看看咯~

来源:beetify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