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厕所时到底要不要把门关上?原来这样是错的, 难怪家里越来越肮脏!


卫生间作为一个家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解决人们的生理问题,那么解决完生理问题后,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它的卫生问题! 其实卫生间的卫生非常重要,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影响。

下面几个误区,来看看你家有木有中招!

误区一,用完洗卫生间后不关门

绝大多数人都会觉得用完卫生间后肯定要把厕所的门打开,这样可以让厕所保持通风,快速去除异味!其实这样做是错的。如厕后空气中充满了细菌和臭臭味,这个时候如若马上把门打开来达到快速祛除厕所异味的话,细菌也会随着空气流动从而扩散到家里的各个角落,整个家的空气质量都被污染了。

正确的做法是:把厕所里的排气扇和窗户打开,这样卫生间就能很好的通风除异味,但是门一定要关好!

误区二,洗衣液和消毒液放卫生间内

洗衣液消毒液放卫生间使用时取放方便,孰不知,由于卫生间的空间本就小,空气相对来说不太流畅,消毒液散发出来的化学成分被人体所吸收对人体是不利的,会影响呼吸道。

正确的做法:把家里常用的清洁剂移出厕所,放到阳台,通风好!

误区三,洗漱杯放洗手台上

很多人家的洗漱杯都是放在洗手台上的,这样用起来也方便,其实这也是错误的。

洗漱台一般都是离马桶不远,而马桶在冲的时候,细菌会扩散卫生间长达2小时左右,其间它会飘落于卫生间的物件上面,这样的话当我们直接使用时病菌入口,长期下来对人的身体非常不利

正确的做法:洗漱完以后应该把牙刷,杯子放到卫生间的收纳柜里面

误区四,使用不带盖的垃圾桶

卫生间里的垃圾桶非常重要!如果我们使用不带盖的垃圾桶用来装废纸,垃圾,而卫生间的废纸含有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当这些细菌接触到空气的时候,加快了繁衍速度,无形之中对我们家人的健康带来了不利。

正确的做法:卫生间的垃圾桶最好是用带盖的,而且垃圾要及时清理,不给细菌过多繁衍的机会

来源: toutiao.com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