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蕉上有白白色一条一条的有什么作用?想不到『它』那么重要!


香蕉在我国可谓是盛产,无论绿的黄的红的,大的小的,肥的瘦的,都可以随时找到。香蕉美味,但是每次在剥香蕉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到里面那一丝儿一丝儿的“白条”呢?

仔细尝尝,没什么味道,是扔掉还是吃了呢?有没有想过香蕉为什么要长这种东西呢?

美国学者表示,这些韧丝是为了传输营养物质而存在,完全可以食用,而且也同样富含营养!

香蕉是钾元素的绝佳来源,也是完美的便携零食。

唯一的缺点是剥开香蕉皮时让人厌烦的韧丝,其实这是“韧皮束”。

根据美国学者尼古拉斯·D·吉略特所言,尽管这些韧丝可能不是最美味的,但其实它们很重要。没有它们的话我们就无法吃到香蕉。

植物的韧皮部是两种运输组织之一,存在于所有植物中,它们在整株植物中传输营养素和其他物质。

香蕉中的“韧皮束”可以将各种营养素传输到各个部位,长成我们所熟知的香蕉的样子。

尼古拉斯解释说:“韧皮束对于在整个香蕉中的营养素配置非常必要。”

他说,韧皮束完全可以食用,和香蕉主要部分一样富含营养。和香蕉的其他部分相比,韧丝中含有的纤维可能更多。

不过现在人们已经拥有了一项技术,可以对香蕉进行基因改造,让它不再长出韧丝。今后如果吃到没有韧丝的香蕉,你还会怀念它吗?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