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觉得蚊子特别喜欢叮咬你?10个真相原来你是蚊子的大情人!网民:才不要咧 ( ̄口 ̄)!!


十大勾引蚊子的魅力,你拥有几个?

人类虽贵为万物之灵,但却是蚊子的猎物,只要被它锁定,它就会施展黏功,对你穷追不舍。蚊子对你特别情有独钟吗?你是蚊子的大情人吗? 什么魅力让你如此勾引蚊子亲你?

拥有越多下列特征,你就越合蚊子的胃口!

1. 生龙活虎、肺活量大
没有生命的东西,蚊子不感兴趣。蚊子可以侦测出你吐出的二氧化碳,你呼吸愈快(急促),蚊子就越喜欢亲近你。人呼气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一百英尺(三十六公尺)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测到。肺活量大的人能呼出较多的二氧化碳,蚊子嗅到后就群集而来。

2. 体臭相投、味道浓浓
蚊子是逐臭之夫的高手,爱死你的臭味。你的体味越陈越香,越有蚊缘。不要沐浴,最好臭汗衫继续穿,好好蕴育一顿丰盛的晚餐供蚊子享用吧。

3. 呼呼大睡、不会乱动
蚊子吸血不喜欢受到干扰,你要让它有足够的时间享用(吸饱)一餐,给它足够的时间不慌不忙尽情吸允,让它有饱足感,然后快乐地找阴凉的方休息吧。睡觉时也不要乱动,蚊子的警觉性高,它会不断地拜访骚扰你,直到它满意为止,送给你的疱疱可能就不只两个。

4. 汗流浃背、容易流汗
汗渍是水分(湿气)和气味(体味)完美的组合,体汗是致命的吸引力。在炎热的天气里汗流浃背,蚊子会感谢你如此贴心提供这么好的诱惑,享受色味俱佳的下午茶。

5. 体温温暖、散发热气
蚊子像可搜寻追踪热的导弹。你的体温是温暖的,它很快就找到你。虽然蚊子不能远距离感觉到你身体的热量,一旦它在你几码附近,你就被锁定了。

6. 深色衣服、不离你身
蚊子偏爱深暗的颜色,尤其是黑色及蓝色。收起米色卡其裤和白衬衫,改穿蓝色牛仔裤和黑色T 恤衫。你将是蚊子聚焦的目标,让蚊子排队拜访你。

7. 精油香水、发胶乳液
你是否涂抹某些香水或化妆品?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味道,花钱买些芳香精油好好泡个澡,蚊子会感谢你如此体贴营造花香气芬,引导它饱食一顿丰富的晚餐。化妆打扮过火,也会招引蚊子注意。使用香水、发胶、面霜等带花香味的化妆品,被蚊子叮咬的机率都会增加。许多化妆品都含有可吸引蚊子的化学成分。

8. 乳酸护肤、火上加油
乳酸是我们的身体产生的自然代谢物,很合蚊子的胃口。很多护肤品含有甲型羟基化合物(乳酸),你的肌肤保养品,涂抹在皮肤上不但欲盖弥彰,更如火上加油,让蚊子喜不自胜。

9. 臭袜薰天、脚臭薰人
蚊子搜寻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以接近目标,寄生脚掌的菌落及散发的特殊气味让蚊子锁定猎物。蚊子偏好亲你的脚脚,不是误打误撞,是有原因的。蚊子爱臭脚,穿几天不换的臭袜子简直是蚊间美味。脚上生长的细菌和汗水溷合成一个与乳酪类似的味道,蚊子喜欢乳酪是有道理的。

人类脚上的细菌会散发出各奇异的飘香,溷杂一起时,五味俱全,香气四溢,对蚊子充满了飘飘然的吸引力。即使每天洗脚换袜子, 蚊子也可能会照咬不误。此乃脚上皮肤的菌落已根深蒂固,无法清除,产生的气味与乳酪Limburger(一种荷兰乳酪) 气味相似,此乃蚊间极品,蚊子爱死了,百吃不腻。

10. 啤酒奶酪、最爱入口
晚上吃烤肉,喝啤酒佐以乳酪起司,就如同制造脚臭味,太诱惑了,让蚊子喜出望外有消夜吃。而酒精促进血液循环,血管扩张, 让蚊子更能轻而易举大快朵颐,即使醉倒在旁,做鬼也风流。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