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系呱?大马人最爱的8个小吃都不是Made in Malaysia?不是吧这骗很大哦~


生在大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我国有多不胜数的美食!想要吃什么都可以在马来西亚找到!是不是很幸福呢?

当然美食不止是主餐,还有小吃!( ̄﹁ ̄) 各式各样的小吃都可以从早上吃到晚上了,小编没在夸张,没有在说谎!因为真的是很多!很多!很多! 重要的是要说三次!*

有些我们自以为是大马小吃,其实统统都不是来自马来西亚!骗很大吧?也许小编孤陋寡闻吧~ 但是红遍全马的“它们”真的不是Made in Malaysia!小编弱弱的被吓到了 o(≧o≦)o

现在就来看看到底是哪一个小吃欺骗了我们的感情吧~ (哭

1. 煎蕊

相信所有马来西亚人都应该吃过这大马超著名的 Penang Road 潮州煎蕊吧?在大马卖的超火,就连外国游客都慕名而来。其实煎蕊并不是大马美食,煎蕊起源於印尼爪哇地区,原是当地印度人的甜品,也音译为晶露丶仙露,以及珍多冰。

2. 油条(又名油炸鬼)

绝配的早餐莫过于白粥+油条吧!简单又美味,无比的享受啊~ 但油条不是源自于马来西亚哟!它是中国传统早点之一。

3. Popiah 薄饼

Popiah 薄饼通常都在夜市Pasar Malam看见,简简单单的却又另一番风味。现在还出现很过不同种类的Popiah 薄饼,如:紫菜、salad、芥末等等!创意层出不穷啊~

4. 沙爹 Satay

出来yam cha吹水一定要order 沙爹吃啦!众所皆知沙爹是印度同胞的美食但是并不是来自印度,而是起源於印度尼西亚,几乎在印尼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吃到沙嗲,也是印度尼西亚的国菜!沙爹在2011年CNN观众投票在世界上50个最美味的食物中排名第14。

5. 曼煎糕 Apam Balik

上班族下午茶小吃的最爱一定是曼煎糕 Apam Balik啦~ 薄的香脆可口,厚的口感满足,是不是想起都流口水呢?济实惠,方便使用的小吃曼煎糕 Apam Balik 源自於福建泉州一带,是中国的美食啊~ 天啊!真的有吓到呢!

6. 马来糕

马拉糕虽然是香港的代表性糕点,但其起源已不可考,其中一个较为普遍的说法是英国人统治马来半岛後,仍保留下午茶进食糕点的习惯,但因为在马来半岛椰奶比牛奶常见,烤箱也不易找,於是使用椰奶取代牛奶,并使用蒸制方法而无需使用烤箱制作蛋糕。

7. 南洋早餐 (牛油面包 + 生熟蛋)

去茶餐室一定要点一份牛油烤面包和生熟蛋!小编可是从小吃到大呢~ 可说是大马人最爱的传统早餐,但是并不完全属于大马!其实南洋早餐并不那么传统,而是来自洋人家庭。早期的海南移民“跑洋船”,在船上当侍应生,有些则在洋人和西化的峇峇家庭当厨师,他们将西式的饮食料理南洋化,通过海南咖啡店将洋人的早餐转型为中式料理,加以普及化。所以是combination呢~

8. 豆腐花

美眉们的最爱!滋润的甜品非豆腐花莫属啦~ 豆腐花的由来其实没有真确的根据,有人说是来自于中国,因为每一个国家地区的豆腐花都不一样!除了有甜的、咸的,甚至还有辣!是不是大开眼界呢?

爱吃的小吃竟然不是本土创作,但是管他是哪里的美食,好吃就对了! (〃∀〃)~♡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