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马来西亚人!” 7大行为一眼就看出你是大马人!每一个都射中你了吧?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每个种族都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文化习俗与习惯。但有没有发现有些动作、习惯和行为已经不是属于自己的种族,而是大马人都会有的共同点!

当然这只限于大马人才懂,外国人可是一点都不理解呢~ 赶快看看以下身为大马人的你是不是有同样的共同点吧!

1. 老过自己的都称他/她为“Auntie”, “Uncle”

在英文世界来说,Auntie和Uncle是亲戚的称呼,比如阿姨、姑姑、叔叔、舅舅、伯伯等等。可是在大马,非情非故的陌生人,只要老过自己都会叫一声“Auntie”或 “Uncle”。其实这是一种习惯,因为不知道要称呼对方为什么,所以就以这种比较亲切的方式称呼。

2. 一只手“打天下”

想要过繁忙马路要怎样呢?只要伸出那一打天下的『手』就可以以免死金牌的过马路。而且这个手势,无论你是走在路上、在车内、在摩哆上,甚至是骑着脚踏车,只要你挥一挥手,基本上就可以轻松横穿所有的道路。

除了能让世界为你停下以外,还可以让住宅区里的保安人员自动为你开门,果然是那一只手是多么的霸气!

3. 语言后总是带着“Lah”、“Loh”、“Leh”、“Meh”等的语助词

是不是觉得自己常常也会这样呢?大马人习惯性的把每个句子的后面都加上语助词表示多一些说话的动力。如果少了,感觉这个对话都不协调,是不是有这种feel呢?虽然很非常不标准和不国际化,但是who cares?

4. 讲话一定要Rojak

生活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各种语言总会认识一些,不管是马来文、英文、淡米尔文,甚至福建话、客家话、潮州话等都可能在对话中出现,有时还会觉得这样参杂不同语言说话才比较正常呢~

5. “马国明”放假

这是近几年开始火的一个话题。只要有大赛来袭,无论是公运会、汤杯、莫迪卡杯、奥运等,大家都会不分种族一起坐在嘛嘛档前,隔着屏幕向选手加油!大家是真心的为我国选手加油同时也是期待着隔天的公共假期!

6. 辣椒是生命

对大马人而言,辣椒是生命!马来同胞爱Sambal Belacan;华人爱小辣椒、指天椒。没有了这些,食物变得不再美味了。尤其是出国时特别想念的啊~

7. 重口味

大马人除了爱吃辣,还喜欢吃重口味的榴莲、虾膏、臭豆等,让外国人相当傻眼!这些美食的味道确实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所以大马人从来就不会强迫外国人与我们拥有相同的眼光,所以要在国外遇到美食“知己”,那真的有一点难度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