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包”止痒超有效! 5大偏方瞬间解痒不再抓!常被蚊子叮咬的救星来啦~


马来西亚常年处于大热天气,也是蚊子最爱繁殖的地方。相信每个人都被蚊子叮咬过,有些人更是常常被叮,甚至抓痒抓破皮流血留下疤痕!

是不是很可怕呢?那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被叮咬后瞬间止痒呢?以下几种偏方可以帮你止痒不再肿啦!

1. 牙膏服药

听起来很像阿嬷治疗烧烫伤的旁门左道,但牙膏确实是许多童子军在野外生活时,拿来治疗蚊子咬的基本外用药,只要挤一小坨敷在蚊子包上,再用清水洗净,就会发现患部一点也不痒咯~

2. 芦荟

芦荟不仅可以舒缓晒伤,对蚊子咬也有奇效。它能够减轻红肿及发痒的症状,同时有助於皮肤愈合。不过比较麻烦的一点是,芦荟凝胶的效果远远不及芦荟植物,可是谁会随身捧着一盆芦荟啦!

3. 热汤匙

蚊子吸血时,会同步朝皮肤内侧注入蛋白质,就是这种蛋白质引起过敏反应,造成搔痒感。这时只要以热水加温金属汤匙,再用汤匙紧贴「蚊子包」大约1分钟,即可破坏蛋白质,缓解不适感。

4. 盐巴

也是一个无论在家里或是在户外都很容易弄到的东西。取一小撮细盐,掺水变成糊状,在蚊子咬的地方敷上厚厚一层……搭拉~是不是舒服多了呢?

5. 药物

这是比较特殊的状况,譬如到野外露营忘记带防蚊液,全身被叮得像是一枝饱满的玉米棒。这时候用盐巴汤匙一个包一个包热敷当然来不及啦,但可以试着服用一点抗过敏药物。否则痒起来一直抓,不只容易感染,甚至会引发蜂窝性组织炎喔。

以上几种都是止痒的偏方,常被叮咬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哟~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