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们要注意!◢ 大热天车里千万不要放这9种东西!不然会有生命危险,太恐怖啦!Σ( ̄□ ̄;


天气变热,这些东西不要放在车里!天气变热,这些东西不要放在车里!天气变热,这些东西不要放在车里!天气变热,这些东西不要放在车里!  

气温越来越高,爱车经常要在太阳下暴晒,车里很多东西不能乱放,否则会导致危险。快来看看哪些东西不能放车里!

打火机:机体55℃就膨胀

普通打火机重要成分是液态丁烷,易燃易爆。打火机温度一旦超过55℃,体积就会膨胀。室外温度在30℃以上,车辆经过暴晒后,车内温度会高达六七十摄氏度,极易引发爆炸。

老花镜:凸透镜能聚焦

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被太阳直射,且长时间聚光,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快速升高,若将老花镜放在易燃的防护垫上,极易发生防滑垫和汽车被点着的情况。

碳酸饮料:二氧化碳热胀冷缩易爆炸

碳酸饮料不能长时间放在车子里,一方面碳酸饮料经过高温会产生有害物质,另一方面碳酸饮料中含有高浓度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处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膨胀爆裂。

电池:高温可能爆炸

手机电池、移动电源或MP3等,这些物品由电路板和其他电子零部件构成,长时间暴晒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

香水:高压气体易爆炸

高温天气,在阳光长时间直射下,车内温度设置可以达到60~70℃。此时,前挡风玻璃处的香水由于没有遮挡,基本处于暴晒的环境。长时间作用下香水罐体可能会爆裂,从而引发火灾造成汽车自燃。

空气清新剂:

目前车用空气清新剂品种多样,部分产品中可能使用了挥发性较高的溶剂或香精类物质,这类物质如在车内密闭狭小的环境中长期存放,其较高的蒸汽压容易形成较高的局部浓度,如再遇到明火或火花可能会引发危险。

药品:

很多司机喜欢将感冒药、胃药、止泻药等一些常用药放在车内,但药物本身含有复杂的化学成分,在高温下某些物质比较不稳定,很可能使药性减弱或发生其他变化。

食物:

车内环境让食物很快变质。车内环境是密封的,如果车内放入食物,没有空气的流通,同时车内温度也是不适宜放置食物,如果车内还有其它物品,相互之间会发生反应,食物原来的味道和口感也是会发生改变,食物的营养也同时会减少,车内的温度也会加速食物的腐烂变质。再次食用的话会影响健康。

遇高温会膨胀/爆炸的物品:

杀虫剂等

资料来源:leeshari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