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啦!◢车子停在太阳底下很热?只要这个按键就可以解决一切了~快学起来啊!


大马天气四季如夏,很多时候车子才停在露天停车场不到一个小时,里面的热气就已经把你闷得喘不过气来,令人超级难受!而且就连方向盘摸上去也是烫的!

相信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做法就是尽可能地车门全都打开,同时把冷气开到最大,一直到车子内变凉快为止。甚至更有的人的做法是,在泊车时直接把车窗摇下来一点,留下一小个缝隙就走人(好危险!)。

其实还有一个更好、更安全的方,让你的车子能够在瞬间凉快起来!有兴趣的朋友快来看!

1. 在泊车时开启『外循环冷气模式』

当你需要把车子停泊在露天停车场等直接受烈日曝晒的地方,大家就应该要把冷气系统调去『外循环模式』(见上图圆圈处)。

它最主要的用途就是保持车内与外界空气的流通,这样就能确保热空气不会积聚在车内。无论从安全还是成效来看,这个方法都绝对好过把车窗摇下来。

2. 在开车时开启『内循环冷气模式』

想要在驾驶的过程中让冷气长时间保存在车厢内,大家就一定要记得把冷气调去『内循环模式』(见上图圆圈处)。

它最主要的用途就是确保冷气只会在车厢内流通,不让外边的热气流进来。这样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就能长时间感觉到凉快啦!

几乎每部车子的冷气系统都有这 2 种模式,所以大家不妨回家试下看吧!而如果您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也欢迎分享让我们知道哦!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