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做错了什么!?◢妈妈离家出走,爸爸把他丢在幼儿园~4岁儿子就这样一夜之间变孤儿……


母离家出走.父赌气离开.浙江4岁童遭弃幼儿园

小荣独自一人在玩玩具。(图:钱江晚报图片)

(中国.浙江23日讯)浙江一名4岁男童,因母亲一个月前离家出走,其父亦赌气离开,将儿子遗弃在幼儿园后,独自回乡。幼儿园老师报警后,男童父母本向警方承诺,两天内领回儿子,限期过后,却未有现身,事发至今已一周,男童仍归家无期。

4岁的小荣(化名)来自贵州,本与父母在浙江温州乐清市生活,并入读当地一间幼儿园。上周二(16日)早上,小荣爸爸如常送他上学,但下午放学时,一向准时的爸爸迟迟未有出现。等了半个多小时仍未见父亲,小荣开始大哭,吵闹着要回家。

小荣的班主任雷老师致电小荣父亲,发现电话已停机,以微信联络,亦没有回音。老师打开小荣的书包,发现里面塞满冬天衣服,老师指:“看到厚衣服的时候,我们感觉有些不妙。”雷老师带着小荣找到其家,但家门紧闭,门上更挂着一把大锁,家中也空无一人。小荣低下头告诉老师:“我爸爸回贵州了。”之后就再没有吵闹。

老师当晚报案,小荣则寄宿在老师家,虽然不哭不闹,但显得心事重重。次日(17日)老师再次致电小荣爸爸,但电话依然无法接通,而小荣妈妈早在一个月前已离家出走。幼儿园长赵老师表示,小荣父亲曾带着儿子去找妈妈,“有时候请假一周,有时候请假两三天。”

幼儿园老师几经辛苦联络到小荣妈妈,但她称,自己身在外地,担心回去会被丈夫家暴,建议老师找小荣爸爸负责;小荣爸爸则回覆指,若孩子妈妈不回家,他也不会管孩子。17日下午,赵老师带小荣向各政府部门求助,小荣一直懂事地待在一旁。

警方在18日终找到小荣父母,发现两人因家庭矛盾,小荣妈妈在贵州找到新工作,爸爸也回了老家。由于小荣去向还未解决,老师只能带他回自己家。小荣连日来不时提出想回家,被老师劝解后,就紧紧抿着嘴巴,尽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在警方要求下,小荣父母承诺,两天内到派出所接受调解,领回儿子,但至昨晚6时许,两人仍未出现。至今小荣已被遗弃长达7天,他似乎已习惯父母不在的日子,渐渐回复活泼,但也不敢再开口要求回家。何时能与父母团聚,仍是未知之数。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