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如果汽车内有这些东西,马上把它们拿出来吧!尤其是第6个,很多人一定有放~


大马天气炎热,室外温度能达到40度,车里的温度,经过暴晒之后,可以达到60度!每天都开车,你一定有很多常用物品放在车里吧?

可是你知道吗?有些东西是不能留在车里的,它们很危险!

1、一次性打火机

这里面有液态丁烷成份,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后,打火机内部的压力会增强,再加上摩擦挤压等因素,非常容易发生爆炸。

2、老年人使用的花镜

花镜属于凸透镜,可以将光线聚集在一起。如果我们把车停在阳光暴晒的地方,光线经过镜片形成焦点,很容易发生火灾。

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中含有二氧化碳,在高温下很容易膨胀,进而引起爆裂,发生危险。

4、汽车香水

香水挥发产生香气,但也产生了依然气体,它的爆炸临界点为49度。根据监测,在阳光照射15分钟后,这内的温度就会达到65度,很容易引发爆炸。

5、电子产品

手机、电池等电子产品暴露在阳光直射的位置,会因为温度过高而出现机械问题,甚至导致爆炸。初次之外,充电宝、药品、食品也不应该放在车内,电池在高温的环境下会发生爆炸,药品和食品会因为高温而加速变质。

6、瓶装饮用水

瓶装水在被太阳暴晒的车里放置一段时间以后,瓶子会发挥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果继续饮用,将给身体带来伤害。

来源:ricebowl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