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来了!!◢全球最痛疼的勒索病毒疑似登入大马了!专家:受感染的电脑,记得立马切断网路🔥被勒索也不要给钱了事……


“想哭”登陆大马·网安专家:受感染须速断网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5日讯)网络安全及渗透测试服务专家LE全球服务公司(LGMS)创办人冯宗福指出,影响全球资讯科技用户的“想哭”电脑勒索软件已经登陆大马。

不过,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指出,截至周一中午尚未接获任何WannaCry袭击的投报。

根据英文报章《星报》的报道,这名网络安全专家说,其中一名客户的公司总监于上周六早上,在其私人手提电脑发现这个勒索软件。

冯宗福透露,手提电脑内的“想哭”软件是初级版本,而这台手提电脑目前已经格式化及清理。

不过,他表示不会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举报受到勒索软件的袭击。

勿连接公共网络

冯宗福说,如果任何人受到勒索软件的袭击,就不该将电脑连接至公共网络,尤其是公司的网络。

“一旦插入任何网络,它就会开始扩散,所有最好不要连接任何网络,甚至是你家里的无线网络。”

他补充,任何受到感染的电脑都必须立即切断网络连接,否则大马无法逃过这样的网络袭击。

须时刻备份资料

他提醒民众必须时刻在网上备份资料,惟云端伺服器也同样难逃网络袭击,而民众应该立即修复电脑的微软操作系统。

另外,防毒软件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于4月开始密切追踪席卷全球的电脑勒索病毒“想哭”,电脑用户可部署防火墙及入侵防范系统,以减低电脑勒索病毒的威胁,电脑保安系统也能有效监控及阻止网络攻击。

趋势科技公布数个对抗电脑勒索病毒的防范方式,除了部署防火墙、还包括侦测和入侵防御系统及实施资料分类等。

“想哭”电脑勒索软件也成功入侵新加坡至少一家购物商场和一家零售店的电脑系统。专家建议遭攻击者不要支付勒索金,以免得不偿失。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