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Muar也有超漂亮壁画!◢超大幅的各种壁画,拍照打卡都棒棒哒~找个周末来趟壁画文化之旅吧❤


壁画的风潮正席卷大马,而这股风潮已蔓延到麻坡咯!细致传神的壁画,不但美化了麻坡市镇的市容,更为市民、游客增添了不少打卡好去处哦!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展开麻坡壁画的探索之旅吧!

1. 姐妹情深

这幅“姐妹情深”是麻坡市镇内第一幅大型人像壁画,广大的面积再加上细致的描绘,使这幅壁画未完工就已掀起一阵热潮!而这幅壁画的作者,俄罗斯籍女画家茱莉亚(Julia Volchkova)更因此成为民众心中的“明星画家”呢!“姐妹情深”壁画不止成为麻坡的打卡热点,也为麻坡的壁画文化拉响了首炮。

地址:1986, Jalan Arab, Pekan Muar,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2. 柔佛子民

位于麻坡的“柔佛子民”壁画是全马首个绘制在政府大厦的壁画哦!壁画描绘了四个民族即巫族、华族、印族、锡克族的人物形象同框自拍,寓意麻坡乃至全马的多元种族团结景象。这幅画的画家为来自英国的汤姆斯保维尔,他也是“大马准女婿”呢!据知,他的未婚妻是马来西亚槟城人,而岳母则是到地的麻坡人!由此可见,汤姆斯与麻坡确实挺有缘分的呢!

地址:Taman Sri Tanjung,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3 渡轮码头

隐藏在麻坡二马路后巷的“渡轮码头”3D壁画,充分体现了麻坡的发展变迁,一定能唤醒老一辈麻坡市民的回忆!这幅壁画由麻属蔡氏济阳公所与巫裔木匠联手打造,将平面壁画与实体船只结合,每天都吸引不少人到此拍照留念呢!

地址:Jalan Abdullah,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4 世界家具之根

反映麻坡家具业历史的“世界家具之根”壁画,展现在凯荣广场的弧形墙上,十分抢眼吸睛,你看过了吗?这幅壁画由四位海外画家与一位本土医生画家携手完成,旨在宣扬团结精神及将麻坡家具业发扬光大。

地址:Jalan Haji Abu, Pekan Muar,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5 粤剧精粹 杨门女将

麻坡广肇会馆配合今年的110周年庆,特别邀请台湾画家黄仲纬绘制“杨门女将”粤剧造型壁画,不仅跟上了麻坡的壁画潮流,也宣扬了粤剧文化哦!这幅壁画的位置靠近广肇会馆的停车场,朋友们想到此拍照留念,也就不必担心马路上车辆来往的问题了!

地址:Wisma Kwong Siu Koon, Pekan Muar, 84000 Muar, Johor, Malaysia

来源:johornow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