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12的咖啡不该喝?◢房产大亨:“买不起房子不应该怪经济不景气~现在的年轻人就是因为只顾着吃喝玩乐 才买不起房子!?”


澳房产大亨劝告年轻人:“想买房,就别喝一杯12块的咖啡!” 

在今时今日生活费高涨,房价高居不下的时代,新一代年轻人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澳洲房地产大亨却不同的见解,认为买不起房子不该全怪罪在经济不景气上!

35岁的澳洲房地产大亨Tim Gurner日前接受了当地节目《60 Minutes》访问,他在访问中直接表明:“现今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就是因为只顾着吃喝玩乐!”

他表示:“当我在赚钱买第一间房子时,我绝对不会花19澳币(约60令吉)去买一个牛油果土司,更不会花费4澳币(约12令吉)来买一杯咖啡!”

他说,现在的年轻人太注重生活享受,每天都想出外吃一餐好的,每年都想出国旅行,他们看着卡戴珊家族(Kardashians)这么生活,以为那是“正常”的生活,以为拥有一台宾利轿车是很普通的事!”

“房地产市场已经变了,他们不可能在墨尔本或悉尼买房,他们应该尽早面对现实,选择在其他房价较低的地方如柏斯或达尔文买房,或者选择跟父母或朋友一起买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他们要踏出第一步,才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往上爬!”

Tim Gurner在年仅19岁时就已经拥有了属于他的房产,他在2001年向爷爷借了3万4千澳币(约10万令吉)在墨尔本买了一家健身房,经营约1年后专卖给竞争对手当地房地产开发商。

现年35岁的他如今身价已达到4.6亿(约20亿令吉),并登上“澳洲富豪榜”,是澳洲最年轻的富豪之一!

Time Gurner一番劝告年轻人的言论获得许多人的赞同,但也有网民不“买账”,认为Time Gurner跟时下年轻人起跑点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从家人手中借到3至4千元来买房子,拿来比较是非常不公平的!

虽然他的起跑点跟时下年轻人确实有所不同,但相信他的出发点是希望年轻人减少过多的生活享受,一步一脚印努力,或许有一天大家也能拥有一间,两间,甚至更多间属于自己的房子!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jb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