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风流了!◢ 泰王跟神秘女子亲密逛街短片疯传~ 短背心+露纹身”超清凉“,也太没形象吧?


社交网站早前广泛流传现年64岁的泰王哇集拉隆功身穿背心、露出纹身,与一名女子拍逛商店的短片及照片,泰国当局上周要求脸书在当地时间今早10时前,移除131个被指“危害国家安全”或冒犯君主的页面,否则会采取法律行动。

外媒报道,限期届满后仍可以看到有关片段,而脸书亦未被封锁,泰国国家广播及电讯委员会表示,脸书正与当局合作,故不会封锁,但会向法庭申请手令,要求脸书删去尚余的近100个页面。

涉事片段据报是去年7月在德国慕尼黑拍摄,片中可见当时仍是王储的哇集拉隆功身穿短背心、露出纹身,与一名女子逛商场。泰国当局上周要求脸书移除131个被指“危害国家安全”或冒犯君主的页面,否则会向警方投诉并封锁脸书。泰国有关冒犯君主罪的刑罚属世上最重之一,违法者最高可判监15年。

不过,据外媒报道,限期届满后,在脸书仍能看到涉事片段,亦仍可在泰国境内使用脸书。泰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协会(TISPA)主席今早表示,暂未有计划封锁facebook,该协会成员包括19个固网及流动网络供应商。

泰国国家广播及电讯委员会(National Broadcasting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秘书长丹塔斯夫(Takorn Tantasith),今早前往TISPA总部,检查涉事的131个网站是否已被移除。丹塔斯夫在限期届满后会见传媒,称“脸书正与泰国合作”,故当局不会作出封锁。他指当局会向法庭申请手令,要求脸书移除尚余的97个页面。

路透社向脸书查询,但未获回覆。  

根据脸书政策,若公司接获某个国家法庭命令、要求移除某些内容,公司会遵守要求。公开资料显示脸书去年按泰国政府要求,向泰国用户屏蔽了50则帖文,前年则没有内容被屏蔽;而在2014年5月军事政变后,曾暂时封锁脸书,声称这是军方指示以阻止质疑军方的信息散播,但当时的军政府否认曾经下令,资料显示当年脸书有35个项目被屏蔽。

资料来源:星洲网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