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必知!◢ 帮Baby冲凉一定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最后一项!完全不能出错不然…


洗澡中的注意事项!  

1.洗澡水温最佳为38-40℃。

2.不同月龄的宝宝洗澡方式是不一样的。在脐带残端没脱落前,可以用柔软的婴儿毛巾进行擦浴,待脱落愈合后就可以盆浴了。

3.小宝宝早期用清水沐浴即可,偶尔一周用1次清洁产品。过多使用清洁用品会破坏皮脂平衡。

4.洗头的时候,手指动作要轻柔,特别是囟门位置。

5.按照从上到下的清洁顺序,最后清洁小屁屁,女宝特别注意清洁外阴部。  

6.注意死角位置,如腋下,耳后、脖子褶皱处(特别小月龄宝宝)  

7.洗澡过程中保持一只手始终保护,防止宝宝滑落。

8.如果室温低于24℃,宝宝脱光后要立刻放入温水里,并不断用温水泼在她露在水外的部分。

千万不能独自留下宝宝去处理其他事情,必须抱着宝宝同去,哪怕只离开几秒钟,以免离开时候发生意外。

资料来源:OhMyNews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