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大马小福州Sitiawan❤◢去大伯公拜拜,海边Relax~还有爆好吃の红糟面线、光饼等!周末一起吃喝玩乐去(ノ≧∀≦)ノ


Sitiawan实兆远这个位于霹雳州的小福州,说玩乐的地方是没有太多,但是美食的选择确实相当丰富的,这一篇就让我们来看看去实兆远是要怎么玩怎么吃才尽兴而归!

玩点:

品仙祠大伯公观音堂

这个面海的的庙宇最大的看点就是那几座壮观巍峨的神像,每一个都雕塑得栩栩如生,庄严圣洁。尤其是三座48尺高,分别是大伯公、观音及妈祖的塑像最令人瞩目。除了前来膜拜及观赏巨大的神像雕塑,这里也是观日落好地点。

地址:Guan Sheng Di Jun Temple, Lot 6005, Jalan Pasir Panjang Laut, Sitiawan

实兆远红树林

6英尺宽的连接桥穿过自然红树林,人们可以深入当中窥探红树林的生态环境,里面有凉亭让人垂钓及休息。

地址:Taman Paya Baka,Lumut Perak

玛丽娜岛 Marina Island

这是一座人工岛屿,位于Teluk Muruh,岛上的码头广场有不少游艇停泊,风景优美,适合来吹吹海风,欣赏日落。

Teluk Batik

这里是实兆远著名的海滩之一,长白的沙滩最让人心醉,是野餐玩水的好去处。每年在此举办的嘉年华会都会吸引不少人来参加,这项活动总是让这个沙滩热闹非凡。

吃点:

都说这里是小福州,当然就不能错过当地最道地的福州美食啦!

曾家福州光饼

光饼是实兆远著名的小吃,在实兆远就有六家专卖这种烧饼的店。这一家的葱味及叉烧光饼口碑最好,最多人推荐,一吃难忘。除了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外,也很适合带回去做手信哦!

甘文阁巴刹对面的面摊

无招牌却卖的满堂红的特色面食,卤面加上叻沙汁是实兆远人最道地的吃法。他们的干盘面也很多粉丝,面条是扁身的口感也特别。另一个看起来比较清淡的“燕蛋”也是一道非吃不可的汤面。

丽都酒家

这里的福州菜色地道有著名,当中的招牌菜红糟面线最受推荐,其他的福州菜也是美味可口,当中计有酸辣鱼膘、蚝煎、福州鱼丸等。他们也做少见的福州古早味红糟焖猪脚,让人食指大动。

地址:No 52,Jalan Dua,Taman Sitiawan Maju, Sitiawan
营业时间:11am-3pm 5pm-10.30pm

北京大饭店

和丽都大饭店一样专攻福州菜,菜色也大同小异,但是这一家的酸辣鱼膘更生一筹。

地址:1,Taman Lekir Baru,Jalan Raja Omar, Sitiawan
营业时间:11am-3pm 5pm-10.00pm

福州枕头包

实兆远人最道地的下午茶良伴,下午3店人们已经在店前排队引颈长盼这美味的点心了!一共有三个口味任选:花生、豆沙、咖椰。

地址:80, Main Road Kampung Koh,Sitiawa,Perak

财记肉骨茶鱼头

招牌名菜听起来就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了,当中就包括了美味的蒸鱼头、肉骨茶、卤猪脚和香辣炒塘虱。

地址:75,Taman Aman Muhibbah, Jalan Haji Mohd Ali, Sitiawan

亚伯利口福椰芭海鲜

来到靠海指出就是要吃海鲜!他们家的炸沙尖鱼香脆得连骨头都可以吃下去,这里的海洋特产“海鸟”,吃起来像带子,很特别的食物。

地址:Lot 135, Kampung China, Sitiawan

特产:

福州面线及干面

这是必买中的必买品,福州面线干面各种吃法都相宜。

地址:14, Jalan Lin Chen Mei, Kampung Koh, Sitiawan

甘文阁辣椒酱

辣椒的呛辣配搭蒜的香气,组成了这个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美味,甚至连每一点心店都可以见到它的踪影,所以你一定要买!

地址:14, Jalan Lin Chen Mei, Kampung Koh, Sitiawan

三友斋饼家

这一家除了光饼,也有售卖各色的福州小点心和其他的一些糕点。这里售卖的黑白豆沙并也很受欢迎,黑色的是香甜红豆沙,白色的就是咸香的绿豆沙。

地址:Kampung Koh, Sitiawan , Perak

 

来源:malaysialang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