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废除 纽西兰限制◢大马人又要没工作了!想要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就要没有希望了……


澳洲將廢臨時工作准證 逾千大馬工人失業

(吉隆坡18日訊)澳洲政府宣布,該國將廢除目前正實行的“457級別”臨時工作准證,並且將設立一個新的級別來取代有關的准證,預料這項措施將影響1320名持有關准證並在當地工作的大馬人。

據《澳洲衛報》報導,澳洲總理特恩布爾在宣布有關政策時,並稱此舉是為了優先保障澳洲人的工作機會,有關政策或將減少提供給外國人的工作空缺,並提高日后獲取相關資格的門檻。

“澳洲人民需優先獲得澳洲的工作,因此我們決定廢除引進臨時工人的‘457級別’臨時工作准證;無論如何,企業才是需要專才來發展和投資,因此有關准證將被新的臨時簽證政策,主要是為了讓企業招募最好的人才。”

特恩布爾是在其面子書專頁上,如是指出。

據了解,逾9萬5000人持有“457級別”臨時工作准證在澳洲工作,大馬也是獲得該簽證的15個主要國家之一。

繼澳洲之後 紐西蘭也宣布限制工作簽證

(紐西蘭‧威靈頓19日綜合電)繼澳洲政府週二宣布限制移民后,紐西蘭政府今日也跟著宣布,將加強限制技術移民和工作簽證,以保障該國人民就業機會。

在新規定下,即使是協助農夫摘水果的工作簽證,居留期限將會縮短,技術移民門檻也將提高。

紐西蘭移民部長伍豪斯表示,政府緊縮移民標準是為了“國民優先”。希望能吸收紐西蘭真正需要的技術人才,對該國經濟做出貢獻。

工作簽證縮短為3年

在新規定下,技術移民年收入門檻提高到4萬8859元紐元(約15萬1293令吉),申請者視年紀、高收入或高學歷另可獲額外“加分”。

高技術移民門檻則增到7萬3299元紐元(約22萬6973令吉),其家人赴紐西蘭依親也不再自動發給工作簽證。工作簽證有效期則縮短為3年,如到期想要延續,也必須經過一段“等待期”才能重新申請。

至于協助農作收成的“季節性”工作,以前可獲准居留12個月,現在改為工作結束即到期。

紐西蘭在野黨人士批評,政府這樣限制,做得還不夠,工黨領袖里托表示,紐西蘭雖富裕,但公共建設、住宅、都趕不上移民增加的速度,紐西蘭必須減少低技術移民數量,喘口氣。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