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男子喝冰啤酒差点送命!! 他只是在喝啤酒后做了这件事 导致他腹腔内大出血……


喝冰啤酒後洗熱水澡  男子肚內爆炸大出血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好嚇人啊!

中國一名趙姓男子日前喝了冰啤酒後洗熱水澡,竟然因為冷熱刺激而脾動脈瘤“爆炸”,結果幾小時內出血量達到4000毫升,約相當於一般人80%的血液。

趙男呼吸、心跳一度停止,最後經過緊急開刀手術後才成功止血,但仍在重症監護病房治療。

據《網易新聞》報導,趙男上周五晚飯時喝了3瓶冰啤酒,飯後就去洗熱水澡,結果淋浴洗到腹部時,突然全身疼痛,疑似想呼救,但最後人卻倒在浴室門外。

家人發現後趕緊將他送醫,當時他呼吸、心跳一度停止,經過半小時心臟按壓才恢復,之後又轉送到大醫院搶救。

趙男被送到武漢市中心醫院後,醫師發現他腹腔內大出血,緊急進行開刀,最後發現是脾門附近的動脈瘤破裂出血,經過2小時手術才成功止血,之後被送到重症病房治療。

醫生指,脾動脈瘤跟平時喜歡大量飲酒、抽煙有關,當血管壁愈來愈薄,一遭遇冷熱刺激,便加速了動脈瘤的破裂。

專家表示,罹患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應該定期到醫院進行心血管方面檢查,確認是否有動脈瘤生成,一旦發現應該及早治療,此外,也應該多多運動,戒掉不好的生活習慣,以免危害健康。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