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追凶》网民竟然没有Complaint蔡思贝!?◢ 反而是投诉『这个』! 连续10集都这样, 原来是因为…但还是很想抹电视啊!


马明BB演出的《心理追凶》热播当中,述马国明饰演的心理学家帮助破案的故事,剧情暂时…是暂时可看的,比《与谍同谋》更能引起追看潮,这部剧一开始就玩倒叙,叙述马国明1年前发生的事,因此画面就全部用了朦胧镜的拍摄手法,不过就让人看得很想去抹电视……

剧情OK,网友唯一投诉的就是这个“朦胧镜”啦(竟然没有投诉蔡思贝),综合各大网友观众的意见,就觉得这个“朦胧镜”用得太多,“使唔使咁浪漫呀!”、“已经朦了一个星期啦,想怎样?”、哎,其实已经10集了……就算是倒叙,也不用那么多吧?

而有人就解密,说除了是马明回忆一年前已去世的女友汤洛雯所做的效果之外,剧情很多部分应该是马明自己幻想出来的!他已经由思念变成幻想和妄想的精神病,这就是朦胧镜的原因!虽然如此,我还是很想去抹电视…….可以不要再朦胧了吗?又不是成仙……

▼马国明幻想起汤洛雯还在…...

▼敖嘉年和杨明在朦胧镜下吃雪糕….好浪漫。

除了这个朦胧镜引起讨论,其实演员方面都获赞,蔡思贝也被赞演得恰到好处,最新一集的何远东饰演杀了自己妈妈的凶手,因为精神问题而选择性失忆,杀了妈妈都不知道,都演得不错!连聪仔都演得几好,完全可以对得上汤镇业这些老戏骨!

另外网友也指出,“杨明的轻度自闭演得很好,编剧在这方面也有做 research,能道出自闭是不治的脑病,不会像以往剧集把性格孤僻不善社交,就当作自闭症!”

“其实自闭是因为脑病患者对事物反应较慢,一时搞不清情境,事事要花时间弄个明白,所以与之相处需要耐性,自闭角色杨明演来,既神似又可爱,是个惊喜。”

比如说他看到妹妹蔡思贝晒衣,还会说“顺序晒错了”,从细节方面都可以看出自闭症思维与一般人的不同。

来源: Astro中文视界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