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是这样!◢ 告诉你6个在飞机场一定会犯的『错误』!尤其是第一个真的是OMG ╮(╯0╰)╭


每个人出国旅行前,总会充满期待的心情,但登机前常有不少状况,千万别掉以轻心,注意这6个在机场最容易犯的错误。

旅行前总是充满期待,但登机前难免会遇到一些状况,影响游玩心情,旅游搜寻网站Skyscanner盘点旅行前在机场最容易犯的错误,千万要留意,才能玩得尽兴:

1.总是在最后一刻才登机

最好提早抵达机场登机,避免错过班机。如果时间上不允许,有很多旅行APP可协助旅客到机场前,用手机办理登机。提早登机不仅能选到更好的座位,也会有更多时间处理行李状况,甚至托运行李能更早出现在目的站机场的行李转盘上,减少等待时间。

2.航班取消,还在柜台前排队等待通知

航班因天候、航空管制等因素取消,是否只能傻傻地在航空公司票务柜台前排队等待通知?与其包围航空公司票务柜台,不如致电航空公司,反而会有更高机会优先获得客服人员的协助,并取得最新班机资讯。主要原因是,柜檯地勤人员也同样在等候航空公司通知。

3.行李遗失,不知所措

行李遗失时,第一时间该做的事就是请航空公司开立遗失行李证明,要留意起始时间准确无误,并争取合理时间内的食宿补偿。如果购买相关旅行意外险,也可联繫保险公司,提供补偿金额。

此外,从输送带领到行李时,要立刻检查行李箱是否被摔坏,或有外观凹破、轮子受损,甚至行李内容物被摔破的情况发生。如果出现这样的状况,就带着机票与行李条前往航空公司柜台协商不同程度的损坏赔偿方桉。

4.忘记检查随身行李的尺寸与重量

航空公司针对进机舱的手提行李都有重量与尺寸规定,廉价航空尤其严格。在搭机前,要确认随身行李的重量、尺寸是否符合规定,避免被航空公司收取额外托运费用,也避免登机时因为这些因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5.带超量液体上飞机

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过安检会被丢弃,大容量的化妆品、护肤品应直接托运,建议身上仅携带少量乳液、防晒乳、化妆品,分装容器不得超过100ml大小,且是以容器标识的容量大小来计算,并非实际剩下多寡,再用一公升以下的透明夹链袋装起来。

6.必备物品随身

外出旅行,建议在随身行李内准备一套换洗衣物与必备用品,因为托运行李可能会延误迟到或遗失,准备好急需物品,就不用在机场焦急等待。如果要转机时,也一定要在随身行李内准备一套盥洗用品及衣物等必备物品,防止突发状况发生。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