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Italy」◢ 教你RM3400爽游意大利10天9夜 ❤ 欧洲也可以花小钱,放肆游玩爽翻天!


意大利很美,很多建筑物都很壮观,只是有些人会比较没有礼貌,撇开人物不说,其实意大利真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国家!罗马有没有回去都无所谓,但是我真的很想回去Florence, Venice,这两个地方真的很漂亮很美,我真的很想念欧洲的日子。但是,却不知道再回去是几时,因为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

那么呢,意大利是一个很贵的国家,所以其实能花这个价钱,其实算ok的 ,当然如果你再省一点,其实可以更便宜。因为是跟朋友一起去,朋友是比较推崇放松的心情,所以我们的住宿有点小贵。

我们找的住宿基本上算是便宜的,就是从便宜的开始找。只是在威尼斯的时候,就很贵,因为他们要在一起,所以没有办法住背包客栈,因为都没有位了。所以奉劝大家,如果很多人一起,可以选择AIRBNB, 其实当然住背包客比较好,可以省很多。因为住宿用多了,所以我们再吃的方面比较省钱。


行程开始:第一站 Rome- 第二站 Florence – 第三站 Pisa tower – 第四站 Venice – 第五站 Milan

ROME > 3 DAYS 2 NIGHTS

FLORENCE > 3 DAYS 2 NIGHTS

VENICE >3 DAYS 2 NIGHTS

MILAN > 2 DAYS 1 NIGHTS


总花费 615英镑,RM3400.    

Transpotation (Total: 198 POUND) = Athens – Rome 16 POUND  / Milan – London 101 POUND  / Bus, Train , Metro 81 POUND

Food = 120 POUND    

Other Expenses = 100 POUND    

Accomodation  (Total: 193 POUND) = Rome 25.75 POUND  / Florence 27.5 POUND  / Venice 100 POUND  / Milan 40 POUND 


Day 1 Rome 罗马

·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 圣母大殿

· Piazza di Spagna 西班牙广场  

· Trevi Fountain 许愿池  

· Piazza Navona 纳沃纳广场

Day 2 Rome 罗马

· Colosseum 圆形竞技场  

· Arco di Costantion 君士坦丁凯旋门  

· Piazza Venezia威尼斯广场

· Roman Forum古罗马广场  

· Mouth of Truth 真理之口  

· Castle Sant’Angelo 圣天使城堡

Day 3 Vantican City 全世界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 St. Peter’s Bascilica   圣比特大教堂 

· St’ Peter Square 圣皮特广场 

Rome -> Florence (巴士比较便宜,要搭3-4小时。 我搭Flix Bus, Euro 11.9。)

Day 4 Pisa Tower

从Florence 去到Pisa Tower 大概要1个小时30分钟,要搭火车。  我在Florence的火车站买票的,费用Euro 16.80.  其实,Pisa Tower 就真的只有一个Pisa Tower, 所以真的不要花太多时间在这里,可以安排去五渔村,我们就是太Chill,所以没有去到五渔村,将来我要跟我男朋友再去过!

Day 5 Florence

Florence -> Venice  (Price : Euro 29 ) Duration : 3 hours  / Operator : Flix Bus

Florence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城市,可以花多一点的时间在这里。  因为在这里时间真的很短,很像一天而已,所以就变成了只有一天的时间在Florence,再加上因为是冬季,所以那里很早就关门了,很快就天暗了。  

· Florence Cathedral 圣母百花大教堂 

· Signoria Square 领主广场 

· Fountain of Neptune 海神喷泉 

Day 6 Venice – Burano, Murano

今天时间很充足,所以决定去那个很美很美的岛,Burano .  Burano是一个彩色的岛屿,太漂亮了,照片会说话。自己看,哈哈!  其实也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岛啦,大概3个小时就走完了。然后我们就去了Murano,是一个玻璃岛,就出产玻璃啦,比Burano更小一点。  这天就在这两个岛屿看看走走而已。

Day 7  Venice

今天,就在Venice的大街走走,还买了一个围巾。不过,我真的很喜欢威尼斯,热闹又漂亮,啊,度蜜月在这里就最棒了,在那边一直TEXT我男朋友说,快点带我回来,真的很美,本来要去坐Gondola的,可是又觉得很奇怪,因为有个传说,在乘坐Gondola然后kiss,就可以白头到老。还有很多的景点啦,我忘了有什么,可是景点都在附近啦,哈哈!你走就看到了。

Day 8 Venice

Venice –> Milan  (Train ticket: Euro 21) Duration: 3 hours

Day 9 Milan

· Church of Duomo 米兰大教堂 

还有附近的店,很多名牌,虽然没有钱买,但是走走也爽。  不过倒是买了一支YSL的口红  还有Ferrari Shop!

Day 10 Milan – Brussels – London

今天一整天都是在飞机和转机,安排转机其实是为了去Brussels, 因为一直想去Brussels看看这个巧克力的世界,但是他也很少景点,所以就特地安排一个转机去,结果真的时间很充足,的确没有什么吸引到我看的。买了Neuhaus& Godiva 的巧克力,很贵= =

**全部的巴士票跟火车票都是当天买的,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在等待的时间。  
**建议你们提前买吧,安排好了再去,我们是因为也不知道会待多久  
**通常半夜的时间都会比较便宜

关于住宿 About Accommodation

1.ROME – Relais Dante  

我住的房间是Booking.com 订的  推荐原因 : 房间不错的,有四个单人床,还有免费的面包与饼干与水  【你不会明白,当你很需要吃东西的时候,没有钱的时候,这些免费的东西是多么的珍贵】  

不推荐原因 :没有wifi! 这个很重要!    

2. FLORENCE: Plus Florence  

我住的房间是从Booking.com 订的

推荐原因 :环境很好,很有背包客的感觉,整体很干净,很整洁  

不推荐原因 :整个房间只有2个插头,我们四个人用到很辛苦!!!

3. VENICE :Home Venice Apartment  

我住的房间是在Airbnb订的, 因为Booking.com不美,而且有点小贵。  

**因为朋友比较要假期,不是背包客,建议你们去Hostelworld Book一个船位比较便宜。

推荐原因 :真的很美,很舒服,很有家的感觉,我很喜欢  不推荐原因:有点贵!

4. MILAN : NEW GENEATION HOSTEL URBAN NAVIGLI  

我住的房间是从Booking.com 订的  我不是很喜欢啦,只是随便找个便宜的住宿住一个晚上。


关于交通 About Transportation    

飞机,火车,巴士,船 都用到了,正所谓海陆空都用到了。  

飞机 :Athens – Rome, Milan – London  

巴士:Rome – Florence, Florence – Pisa, Florence – Venice  

火车:Venice – Milan


你必须知道的事情!

如果你打算在机场过夜,请事先一定要check哪个机场是否可以过夜,而且在哪里过夜比较好。

在意大利,住宿费可以算是蛮高的,因为是热门的旅游国家   在罗马,基本上他们很少说英文,都是说意大利文多,而且人会有点点的自大   在意大利,去餐厅吃饭是一定要给Table charges的,I mean 正常的餐厅,所以记得先问,因为一charge是3 euros – 5 euros ,是很贵的!  

在意大利,很少东西是免费的,所以要先问是不是免费的,因为在希腊,很多东西是免费的。  我基本上都是在ATM拿钱的,如果自己用钱去Travelex换,汇率比较贵,我从银行拿没有那么高。在Venice的时候,我记得是0.88 Pound = 1 EUROS   意大利到处都是人,哈哈,所以你们记得小心财物。

如果你是学生,请带你的学生证!  

入门票很贵,但是景点却是…就这样而已哦。   千万不要去靠近   甜品很甜很甜很甜!我是一个爱吃甜品的人,我自己都受不了。  

转角,其实你可以发现你用2欧元可以买到一个很大片的Pizza 【venice】   罗马,是很少小吃店哈哈,好像没有街食   Gelato 是必吃,而且也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有,你们可以先每个比价钱,有些真的卖到很贵,我特推荐pistachio, lime milkshake。

“旅程中,有好事发生,也有坏事发生,但是经历了就算一种体验,因为很多事情,不管是人事物,再也不会出现在你以后的生活,珍惜那时候发生过的人生物,我旅行只有一个宗旨就是不要将来后悔。’’

转载:Goody2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