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Satay Celup!◢只有道地马六甲人才知道的美食!下次来就是要吃这些啦~


每次去马六甲,不是吃鸡饭就是satay celup,你不闷小编也闷!其实道地还有很多美食是游客不知道的,很值得大家去挖掘哦!

1. 猪肉沙爹

马六甲驰名的猪肉沙爹,你一定要试! 位于Jalan Portugis的祥记沙爹屋是当地的老字号,很受本地人爱戴。看着老板很熟练地在烧沙爹,让人不禁口水直流。除了有猪肉,还有猪肝、猪肠和鸡肉,沾上祖传秘制的酱料一起吃味道更棒!

地址:祥记沙爹屋
50, Jalan Portugis, Malacca Town, 72500

2. 芝士生虾米粉

夜來香海鲜家(当地人称之为大肥嫂)有马六甲很出名的芝士生虾米粉。夜來香在马六甲已经有40多年历史,除了芝士米粉,咸蛋螃蟹也是它家的招牌菜,螃蟹新鲜肥美超美味哦!

地址:夜來香
Jalan Melaka Raya 30, Taman Melaka Raya, Malacca Town, 75000

3. 潮州肉骨茶

平时在雪隆吃的肉骨茶都是搭配白饭或是蒜米饭,不过马六甲的肉骨茶都是使用芋头饭。这家潮州肉骨茶胡椒味浓,非常下饭;小编留意到这里的肉骨茶有放西芹、猪肉丸、冬菇,是不是很特别呢?

地址:潮州肉骨茶
No.83, Jalan PM1, Taman Perindustrian Merdeka, Batu Berendam, 75350

4. Putu Piring

傍晚才开始卖的传统甜点Putu Piring,由一对峇峇娘惹夫妇经营了30年之久。它家的碟子蒸糕椰糖味香浓,下面还放有椰丝,当地人都习惯把车子停在路边,然后打包回家吃。

地址:Putu Piring Tengkera
252 Jalan Tengkera, Malacca Town, 75200

5. 海南鸡饭

第一站就是到Batu Berendam吃煌昌海南鸡饭!马六甲本地人才会去吃的鸡饭,平时还是爆满食客的哦!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不过鸡饭粒很扎实,鸡肉香滑口感佳,加上价格公道,是许多道地人的最爱呢!

地址:煌昌海南鸡饭
BB-376, Taman Melaka Baru, Batu Berendam, 75350

 

来源:88razzi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