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用了!!◢ 这8款美白和精华液美容产品有毒,统统下架!没想到“这个”也包括在内!


8種包括美白和精華液美容產品被揭含可致癌的毒素,被令下架!

衛生總監拿督諾希山說,7家公司出產的8種美容護膚品,被驗出含有水銀、苯二酚(Hydroquinone)及維甲酸(Tretinoin)成分,藥劑服務組高級主管已指示商家將產品下架。

他在文告上披露,含苯二酚及維甲酸的產品,事先須向藥品控制執法組註冊及獲醫療保健人員諮詢,才能使用。
“含苯二酚美容產品可導致皮膚紅腫、不適、膚色出問題、皮膚敏感等,由于它可抑制黑色素沉澱,減弱肌膚抵擋紫外線能力,可增罹患皮膚癌風險。”

他說,含維甲酸美容產品普遍用來治療痘痘及減少皺紋,但無管制使用將導致皮膚紅腫、不適、疼痛、脫皮及對陽光敏感。

“含水銀產品則威脅健康,因水銀將滲透入體內,破壞腎臟及神經系統,也可阻礙幼兒或胎兒腦部發育。”

諾希山說,該部已警告批發商和商家立即停售和批發上述產品,違規者即抵觸1984年藥物與化妝品管制法令。

罪成可判處罰款不超過2萬5000令吉,或監禁不超過3年,或兩者兼施;再犯則罰款不超過5萬令吉或監禁不超過5年,或兩者兼施;公司違法則初犯罪成罰款不超過5萬令吉,再犯罰款不超過10萬令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