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完Bonus要辞职!?◢一定要好好问过自己这几句话~想清楚才做决定!


因为辞职带有冲动性,入职带有盲目性,职场的我们经过几年的折腾,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上岸的“前浪”。

哎!老了,最终只能这么无奈的对自己说,不能再折腾了,现在这份工作凑合干吧!不辞职了。

没错!多数人在在职场最终收获的只有疲倦、失望和绝望。这种现象仿佛魔咒一般出现在一批又一批职场人身上。

现在2017年3月已经过去一半多,再过几个月又将到新的求职季,为此小唯君将这篇文章献给那些即将步入社会或已经步入社会的你,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young businesswoman in her office, asia girl.

如何摆脱这个魔咒呢?请往下看分享。

一、入职后想辞职,先送自己一个问题:辞职原因是不喜欢这份工作还是不喜欢工作,如果有不喜欢工作的因素,就请不要辞职。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费斯汀格法则?

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换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

费斯汀格法则例子:
卡斯丁早上起床后洗漱时,随手将自己高档手表放在洗漱台边,妻子怕被水淋湿了,就随手拿过去放在餐桌上。儿子起床后到餐桌上拿面包时,不小心将手表碰到地上摔坏了。
卡斯丁疼爱手表,就照儿子的屁股揍了一顿。然后黑着脸骂了妻子一通。妻子不服气,说是怕水把手表打湿。卡斯丁说他的手表是防水的。

于是二人猛烈地斗嘴起来。一气之下卡斯丁早餐也没有吃,直接开车去了公司,快到公司时突然记起忘了拿公文包,又立刻转回家。

可是家中没人,妻子上班去了,儿子上学去了,卡斯丁钥匙留在公文包里,他进不了门,只好打电话向妻子要钥匙。妻子慌慌张张地往家赶时,撞翻了路边水果摊,摊主拉住她不让她走,要她赔偿,她不得不赔了一笔钱才摆脱。

待门打开拿到公文包后,卡斯丁已迟到了15分钟,挨了上司一顿严厉批评,卡斯丁的心情坏到了极点。下班前又因一件小事,跟同事吵了一架。

妻子也因早退被扣除当月全勤奖,儿子这天参加棒球赛,原本夺冠有望,却因心情不好发挥不佳,第一局就被淘汰了。
在这个事例中,手表摔坏是其中的10%。后面一系列事情就是另外的90%。都是由于当事人没有很好地掌控那90%,才导致了这一天成为“闹心的一天”。

试想,卡斯丁在那10%产生后,假如换一种反应。比如,他抚慰儿子:“不要紧,儿子,手表摔坏了没事,我拿去修修就好了。”这样儿子高兴,妻子也高兴,他本身心情也好,那么随后的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在职场工作,不想工作的想法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因为外在因素刺激而爆炸,爆炸后的不想工作想法如卡斯丁发脾气,它必然会引出另外你想辞职的90%因素。

所以如果你辞职的因素有不想工作,那么请不要辞职。

二:如果是不喜欢这份工作,那么问问自己,是因为行业、钱还是人际关系?如果是人际关系请不要辞职。

我们在任何公司内都要处理人际关系,并且考虑到职场人际关系的复杂性,我们在任何一家公司都可能会因为人际关系处理不当引起工作不适应。这个因素和上述不想工作性质有些类似,不再具体多说。

三、因为钱辞职,问问自己期望薪资多少?

心中有期望的薪资,可以找领导去申请,如果不行也是可以辞职的,不过前提是你可以确保跳槽后你的薪资能达到你的预期,或者比现在高出10%-15%,否则就不要辞职了。(当然这是建立在你自身硬件允许之上)

四、因为行业想辞职,那么问问自己想去哪个行业?

(1)了解你所中意的行业、岗位基本要求

了解岗位要求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查看该行业下该岗位的招聘要求。(注意:不要只看岗位,不看行业)确定该岗位具体负责事项后再回归自身能力与硬件要求,看看是否满足。

(2)在该行业内找出你中意的几家公司,然后详细的进行了解

每个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发展业务、运作模式、未来前景都不相同,这里你必须有所了解。这类东西理解起来很简单。
比如公司实行996的上班模式,对于反感加班的你,这类公司你还要看吗?
比如你这个人特别实在,公司岗位需要你对客户进行一定范围的忽悠,你还会去吗?
比如你会去一个发展前景堪忧的公司吗?
…….

五、了解你申请岗位在该公司的地位

谁都不想去一个无关紧要的部门,因为无关紧要部门往往是其他重要部门的受气包,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人很容易“疯狂”。所以与其费力进去后辞职,不如先看清楚该职位的地位。

六、职场天花板

我们之所以进这家公司,就是想着在这个公司长干并且能够在这家公司实现自己的价值或者能够挣足够的钱、谋求一定的社会地位。天花板很低的公司没前景,所以没必要去。

在职场辞职、求职肯定要和HR打交道,在HR眼里:如果是30岁的上班族,42%的HR会认为换过“6到7份”工作是“忠诚度不够”而不愿录用,26%的HR认为换过“3到5份”工作就不愿录用。

跳槽或者转行是图谋已久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求职者稍有不慎就会走很多弯路。

所以为了避免出现20岁走弯路,造成30岁的无奈,30岁的无奈,导致40岁的无为,40岁的无为,奠定50岁的失败,50岁的失败酿造一辈子悲哀情况的发生,从现在读到该文章起,我们一定要认真看待辞职与求职。

 

来源:leesharing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