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去国外看「美女与野兽」前必知的6大点!不要傻傻花大钱却看到最后却什么都不知道~


去新加坡看!看《美女与野兽》前必知6点!

艾玛华森(Emma Watson)演出真人版电影《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Beast)从开拍至今话题连连,日前迪士尼宣布坚持电影创作内容,不会为了马来西亚作出任何剪辑,此举形同放弃在大马上映。

面对《美女与野兽》反同声浪,饰演同志角色来福的乔许贾德表示:“我希望未来不再发生这种事,我认为他们没有理解电影的核心观点‘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愿意去了解跟我们不同的人,你会发现并不像自己想得那样可怕!”

而许多大马朋友已经打算到新加坡或泰国看电影,许多身在邻国的网友们都在面子书炫耀:“各位大马的朋友,我先看咯!”让无法去邻国看戏的朋友很不是滋味啊!而看《美女与野兽》之前,又有哪一些重点需要留意呢?

1.故事原汁原味

《美女与野兽》改编自1740年法国童话故事,迪士尼1991年搬上大银幕成为脍炙人口的动画电影。它与《小美人鱼》、《阿拉丁》等片开启迪士尼的第二段黄金年代,也是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迪士尼动画电影。

如今相隔26年,《美女与野兽》翻拍真人版电影,故事几乎也是原汁原味,包括美女贝儿的角色个性、与野兽相遇的故事剧情,以及野兽家中茶壶太太、茶杯小孩、管家时钟及仆人烛台等广受欢迎的角色都能在片中看见。

2. 艾玛华森超会唱


艾玛华森演出《美女与野兽》最大的挑战就是开口唱歌,曾分享练歌心情:“从这首练到下一首歌,对我来说就是个大跃进,好像看着6岁的自己兴奋地上音乐课,等不及看到成果了!”

原本很多网友担心艾玛华森的歌唱实力无法胜任贝儿,直到艾玛华森演唱的经典名曲《Something There》的33秒音档曝光后,许多网友大赞她的歌声和外表一样甜美,纷纷给予好评:“没想到她那么会唱歌”、“甜到让人恋爱!”

3. 贝儿服装超讲究!


贝儿喜欢读书、注重内在,平常又会骑马到处奔走,因此服装设计跟以往公主不太一样,全部以方便活动为主,裙摆前面设计放书的大口袋,方便随时携带书在身上,而侧边的裙子也设计可以拉开,可以方便随时伸脚上马。

至于贝儿和野兽浪漫共舞的“经典黄色礼服”,剧组制作起来也是相当讲究,总计花费1.2万小时,以全长914公尺的丝线手工缝制,并在55公尺的透明薄纱上面镶满2160颗水晶,因而贝儿跳舞时可以一直闪闪发亮。

4. 野兽面貌动态捕捉


“野兽”是电视影集《唐顿庄园》的“马修”走红的丹史帝文森。他的野兽外貌并非以化妆方式呈现,而是藉由电脑特效以27台小摄影机动态捕捉表情,将画面撷取下来做成野兽的样子,掩藏俊美脸蛋在厚重的毛皮底下。

对于多数时间以野兽面目现身,丹史帝文森不以为意笑说:“其实那就是平常的我,尤其没刮胡子的时候!”他倒是认为要深情唱歌挑战极大,“幸好我有个教音乐的老婆,帮我在试镜中演唱,又有皇家音乐学院老师教导!”

5. 首度加入同志情节


导演比尔康顿日前向外媒透露,“《美女与野兽》当中,乔许贾德饰演的“来富”,有天想要亲吻伙伴路克伊凡斯饰演的加斯顿。他对于性向感到困惑,也是第一次拥有这样的感觉。 ”成为有别于动画版本的全新加入元素。

迪士尼电影过去少有直接点出同志议题,《美女与野兽》却是直接安排同志角色,被外媒称为“史上最GAY同志电影”,不料此举引来部分反同地区的反弹抵制。对此,迪士尼现已表达强烈立场,绝对不会删减任何同志画面。

不过,电影一开始就会明白表达“别以貌取人”的观念,因此片中除了来福与加斯顿的同志情愫之外,其实还有巧妙安排不同色种族群的融合,而贝儿的独立、自主也是最佳的女权教材,可说是相当富有人权平等意义的电影。

6. 超多大咖惊喜客串


除了艾玛华森、丹史帝文森之外,《美女与野兽》客串演出的明星也是超级大咖,像是《魔戒》“甘道夫”伊恩麦克连饰演“管家时钟”、《猜火车》主角伊旺麦奎格饰演“仆人烛台”,以及《哈利波特》“崔老妮教授”艾玛汤普逊饰演“茶壶太太”,他们只有最后几分钟变回人形,其它时间都靠配音演出。

▼网上流传《美女与野兽》的某个“gay scene”,只有一晃而过的眼神接触。

 

来源:a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