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新加坡天空出现『七色彩云』奇观, 难道是… 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啦~~~ (内有多图)


新加坡多个地点的天空在傍晚出现七彩缤纷的奇观,让许多网民分享照片赞叹它极为壮观,并讨论它究竟是“火焰彩虹”(fire rainbow)还是“彩云”(iridescent clouds)。

照片显示,云朵后方聚集一团七彩的物体,并非普通彩虹的弧形。有网民表示,在碧山和盛港都看见了这个奇观。

有网民于傍晚5点多在Facebook表示,“哇真是太美丽的一幕!这是我在碧山看见的‘火焰彩虹’。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这并非“火焰彩虹”,而是“彩云”。

《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曾在2015年报道,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出现‘火焰彩虹’长达一小时。由于“彩云”和“火焰彩虹”长得相似,因此容易让人混淆。

据了解,“彩云”之所以形成,是日光透过带有水滴微粒悬浮的薄云。云中的水滴使光线产生不同方向的绕射,而绕射的光便会彼此干涉。在光波相结合之处,便会看到明亮的光,也就是“彩云’。

天空须具备以下条件才能促成‘彩云”:

1)云位于太阳的10度至40度

2)带有均匀小水滴的薄云,如高积云、卷积云、荚状云、珠母云

3)天气晴朗的白天

来源:channel8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