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iPhone 6和 6Plus都有问题!?◢ iPhone在充电后出现关机问题越滚越大,Apple这边说全球召回免费换电池,那边叫你自己出钱……


苹果召回阿联酋8万8700支手机

阿联酋(UAE)经济部宣布,將与苹果公司合作召回在该国售出 8万8700 支 iPhone 6s,此次召回是基於安全方面的考量。

这部分產品是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期间在中国生產,电池存在问题,会出现意外关机的状况,苹果將为召回的產品免费更换电池。

据《科技新报》报导,苹果 iPhone 6s 自动关机的问题备受关注,但该公司至今还没有启动任何召回措施,近日苹果公司决定在阿联酋召回一批中国生產的 iPhone 6s,这部分產品的电池存在缺陷,可能会出现意外关机的现象。

苹果公司已经更新了阿联酋官网,消费者可以在官网上输入產品信息,查询產品是否在召回的范围內,苹果將为所有召回的產品免费更换电池,更换完成后再返还给消费者。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生產的 iPhone 6s,因为某个电池零组件在安装之前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过长,导致电池电量消耗速度高於正常水平而发生意外关机的状况。

中国市场差別对待

早在 2016 年下半年,就有中国消费者在网路上发文称,iPhone 6s 的电池电量高於 50% 时就会出现自动关机的状况,重开手机必须再次充电,隨后此类消息越来越多, iPhone 6s Plus、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都出现了自动关机的问题。

苹果公司建议中国用户更新系统或者送回公司维修,但维修费用由消费者承担。同时苹果公司也拒绝召回所有问题產品。

报导指出,面对同批次的问题產品,苹果在各个市场的处理方式各有不同。

在阿联酋市场直接宣布召回,而在中国市场仍然没有做出任何產品问题方面的表態,主要原因是由於 iPhone 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巨大,一旦宣布召回就可能需要提供免费的整机更换服务,召回成本非常高。

因此,苹果选择只修不召回能够降低这部分成本,同时由於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不够健全,苹果公司的產品出现了问题,选择不召回也不会有太大的麻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

 

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