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登山好去处!◢平时工作都坐在Office里,周末别呆在家了❤一起来动动身体吧v( ̄︶ ̄)y


在这拥挤的城市,亲近大自然似乎成了周末其中一个逃离钢骨森林,释放压力的好方法。每当被树木包围时,心里感到特别平静,把平时的工作压力抛到九霄云外。树木似乎成了城市人的氧气筒。在未被排山倒海的工作淹没以前,让小编list出靠近雪隆市区的周末登山好去处吧!

甲洞森林局(FRIM)

gunung1

1
甲洞森林局位于吉隆坡甲洞,是巴生河流域其中一个最大的森林保护区。里面有湖泊,瀑布,登山轨道,如今星期六日还提供脚车租借服务!其中比较特别的是FRIM的林中吊桥。若想呼吸大城市里少有的清新空气又不想挑战太高难度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原因是FRIM里拥有完整的马路和山路,到此一游的时候可以选择纯粹跑步或登山。有机会小编会详细的介绍FRIM的特色,皆因小编在休息日时也喜欢到FRIM走走。

Broga Hill茅草山

gunung2

1197
茅草山小编很久以前有亲自爬到山顶,可说是一个非常轻松的路程,特别适合登山的初哥。千万不要小看简单易爬的茅草山,它的景色是不错的!大家不能错过在茅草山看太阳上山哦!建议早上大概5点就开始上山,从山脚到山顶只需大概40分钟。太阳升起之前,从山上望到远出是连绵的云海,仿佛自己就站立在云端上,当太阳徐徐升起以后,大家可以欣赏到雪兰莪州和森美兰州的土地。

BukitKiara

gunung3
Bukit Kiara坐落在Taman Tun DrIsmal 公园附近。所以到TTDI公园跑步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到BukitKiara行行山哦!上山除了有泥路之外,还有柏油路可以选择。除了跑步和登山以外,BukitKiara也是其中一个骑脚踏车的热门地点。

BukitGasing

gunung4
另一个热门的登山地点是BukitGasing。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地点就在八打灵再也的JalanGasing。通常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空闲时都会来这里行行山,舒展胫骨。这山呢原本是橡胶园,不过被空置久了以后就成了雪兰莪区少有的绿肺之一。

Gunung Apek阿伯山

gunung5
我以为,阿伯山是连阿伯都爬得上的山。不过我错了。阿伯山是很斜的!沿途会经过小河,一路上有指示牌和休息站。过了第五站之后左转就会走到阿伯山的瀑布。整个路程大概3小时。小编有尝试过要征服阿伯山,不过很遗憾的在station3就打退堂鼓下山去了。只记得真的很斜,路很滑。如果大家有去的话大概会遇到一个唱山歌的uncle!

Bukit Tabur 水晶山

gunung6

1-mountaintabur2 1-mountaintabur3
因为在UTAR念书的关系,很久以前就听闻水晶山这个登山点了,还听说过有一段路叫“回头是岸“。很多大学同学都有到过水晶山顶,不过小编就迟迟不敢上山。爬山全程需要3-4小时,山的顶端几乎没有树木,只有岩石,尤其是著名的“回头是岸”那段路要靠攀岩技术和安全绳索才能到达顶端。到了山顶,大家就会被眼前的景色迷倒,大家可以慢慢欣赏下面的相片。不过,由于水晶山还蛮危险的,不时有意外发生现在若要登山需要到Cheras的雪兰莪州森林局申请准证,不然会被拦截哦。

 

来源:buzzh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